台灣心理諮商通訊 電子報

第131期 主編:王智弘 執編:蘇盈儀 編輯:謝佳臻 93/11/22

 

鑽石途徑的坑洞探索 存在與自由

資料來源: 呂旭立基金會

 

 

11/24星期三晚上將透過胡因夢老師的分享,來學習與經驗大師的智慧,鑽石途徑被喻為東西方智慧最佳的整合,胡老師二十多年來深入身心靈的研究與治療,親身實踐阿瑪斯的鑽石途俓修練之道,並推薦此途徑是現代自我修行與成長易懂易練習的方法。在課程中除了有理論的說明外更有方法的練習與經驗。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參與這難得的學習機會。

呂旭立基金會—超個人心理學講座邀請您

胡因夢 主講

          身心靈療癒課程講師、譯者

 

「鑽石途徑」是由阿瑪斯結合了現代深度心理學與宗教靈修傳統所發展出來的自我整合的途徑。他認為人類的心靈就像一個有許多切面的鑽石,大部份的心理學派與靈修體系,只琢磨了這顆寶石的某些面向,他發現人類因為和自我本體失去連結而造成「心理坑洞」,包括了所有的匱乏、自卑及不安全感的問題,我們往往無意識的用盡能量來填滿坑洞,這些坑洞也是我們最不能面對的問題。

  「鑽石途徑」的精髓就是在於揭露坑洞裡的情緒能量,並探入更深的本體品質─愛、熱誠、喜悅、信任、感恩等高層精神境界,透過探索與覺知去體驗當下所體認到的坑洞,並不帶有評斷的方式去接納與整合,這樣的方式能帶給我們真正的療癒與成長。

 

1.    了解自我及人格是如何形成

2.    如何發現個人的本體的途徑

3.    開發個人的覺知能力,並探索坑洞的「真相」

4.    無望的教誨

5.    從靈性的成長體認人際互動的品質

 

課程時間:93年11月24日 19:00-21:00

地點:呂旭立紀念文教基金會(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5號8樓之2)

捷運新店線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直走至華南銀行8樓即為本會

費用:單堂500元   劃撥帳號:13118197 呂旭立基金會

預約電話:(02)23639425;23635939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