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通訊 電子報

第158期 主編:王智弘 執編:蘇盈儀 編輯:謝佳臻 94/03/03

 

心理劇工作坊

資料來源: 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暨研究所

 

從事專業助人工作之於,助人者本身擴展自我了解、增進自我成長實有助於協助他人的歷程上。

心理劇是集體心理治療中,最早出現的一種治療方式。它能幫助成員們將心理的事件,透過演劇的方式表達出來。成員們從即時即地的表演中,體會過去、現在及未來的事件,以及真實或想像的情節。使用的技術諸如:角色交換、重演、角色訓練、鏡照、未來的投射以及現實的表達等。成員可在劇中表達出無法用言語描述的複雜情感狀態,在演出之後有助於減少習慣性的口語表達及心理的防衛性,並能有效的喚起自己的創造力、自發性和想像力,進入深一層的自我認識,探索內在深層的渴望、情感和衝突,進而增進自我的統整性;透過演劇同時能增進親職、人際關係;使自己更能靈活而有彈性地面對現實和表達自己,並在問題解決時更加具有獨立性和自主性。

專業人員透過此課程的滋潤,必定能讓身心圓熟,補充並擷取更多能量,並將其應用於助人的專業工作上。


 

主辦單位:國立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暨研究所

活動時間:94319-20日(星期六、日)Am900-1600

活動地點:國立嘉義大學民雄校區行政大樓4404教室

參加對象:專業輔導人員與社工人員約40人。

講師:龔鉥博士

  龔鉥博士是心理劇創始人遺孀Zerka Moreno 女士唯一的中國弟子。同時是美國 St. Louis 潛能開發中心 (前心理劇、團體治療、社會組織診治 [Sociometry]中心) 的創始人及負責人 ,並現任 Action Method(前 The Journal of Group Psychotherapy, Psychodrama and Sociometry)期刊的編輯諮詢 ,共有二十餘年的臨床工作經驗 。 龔博士在美國不僅是一位合格的心理劇 、團體治療、社會組織診治的實務工作者(Practitioner)、教育者(educator)、及訓練者(trainer),也是一位合格的藝術治療師、完形治療師,並具有臨床社工師執照。且當選1999年美國心理劇、社會組織診治、團體心理治療考核委員(member ot America Board of Examiners in Psychodrama, Sociometry and Group Psychotherapy)。她曾在醫院的Behavior Medicine UnitPsychospiritual Treatment Center工作。此外,她也是一位藝術家,在美舉行過多次個展;她結合藝術治療、音樂、氣功與心理劇,並融入中國傳統文化的思想、及精神;近年來更以整體觀的治療概念在非洲、歐洲、美國、南美洲、亞洲等地進行心理治療及教育工作,企圖以此治療模式調解人們的身心健康,促進人際間、社會的和諧,以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也就是Moreno的理想 以心理劇來改造社會。

活動費用:每人4,000元(含手冊及兩天的餐點)

收費方式:即日起至三月十四日以前截止報名。請至郵局購買現金袋,寄至「國立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宋佩禹小姐收」。

聯絡方式:

1.聯絡人:國立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宋佩禹小姐

2.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85

3.電話:05-2263411-2602

4.傳真:05-2266596

5.電子信箱:guidancecy@mail.ncyu.edu.tw

 

 


 

心理劇成長工作坊報名表

姓名

 

 

服務單位

服務職稱

聯絡電話

 

手機

便當

葷 □ 素 □

E-mail

 

 

備註

 

 

 

         可複印使用!

 

 全文檔案及報名表下載

 
 

首頁 信箱 留言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