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人 內容
小智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五月 24, 2017 12:15 am    文章標題:

諮商過程不符期待時,您可直接於當次或下次諮商時提出,或向機構反映。
您當初選擇該機構、該名心理師,一定經過一番考量及評估,
這次宜積極澄清目前狀況「為何不符期待」,
若有機會了解彼此的解讀,將可讓諮商關係能更進一步。
smilebeauty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五月 21, 2017 7:36 pm    文章標題: 諮商師帶私人情緒進諮商室,我該如何處理?

目前正接受諮商,但最近有二次我覺得諮商師帶了個人情緒進來,並且發洩在我身上。狀況簡略說明如下:

第一次是我已經好幾次來會談,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二個人沉默了很長的時間,最後是諮商師先開口,我明顯感覺他不高興的情緒,結束後,諮商師說:你還有想要繼續下一次嗎?這也讓我覺得不舒服!不是應該雙方一起探討阻抗的原因,怎麼他先有了情緒!

第二次是諮商師身體不舒服,說這次不收費,問我還想繼續嗎?我說剩沒多少時間,就繼續吧!於是會談到一半,諮商師說他身體非常不舒服,要中止會談,我同意了,在我準備要起身離開時,諮商師說他不想撐著,他不想像我一樣撐著自己....。這也讓我很不高興!

如果可以誰想撐著過日子!但一位專業的諮商師怎麼能把私人情緒帶進來,而且還表露的非常明顯,今天誰是個案?怎麼是我在承接諮商師的情緒!這讓我對諮商師的專業打了一個大問號!
這不是表明對諮商師的信任打了折扣嗎!請問我該如何處理這些狀況?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