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你可以做到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蔡雨均



註冊時間: 2005-10-28
文章: 200
來自: 台北現居台中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五月 23, 2006 11:27 pm    文章標題: 你可以做到 引言回覆

Jeff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羨慕嫉妒得牙癢癢的人。他永遠都有好心情而且總是口出樂觀之語。每當有人問及他近況如何?他會說:「一切處於最佳狀況,如果還能比現狀更好,那恐怕只有等我鬧雙胞時才可能了!」

他是得天獨厚的餐飲業經理,因為他有一群固定死忠的侍者群跟著他輾轉在各餐廳去留之間,這群服務生之所以這麼忠心地跟著Jeff正是因為他的人生態度,他是一個自然而然就充滿生機的人。如果一個僱員今天過得不如意,Jeff就會引導僱員如何從光明面去看整件事情。

看他這樣獨樹一格真讓我心中生奇,所以有一天我上前問Jeff:「有件事我不明白,你不可能天天都當一個樂觀積極的人,一直擁有好心情,你是怎麼辦到的呢?」

Jeff回答道:「每天早晨我醒來,我告訴自己,你今天有兩個選擇:你可以選擇擁有心情愉快的一天或心情糟透了的一天。而我總選擇去擁有愉快的一天。」

每一次有壞事發生時,我可以選擇直接成為受害者,或我也可以選擇從事件中學習。而我選擇了從事件中記取經驗。每一次有人來向我抱怨事情,我可以選擇光聽他們的抱怨或我也可以選擇跟他點出人生光明面的想法。而我選擇傳導人生光明面的想法。我辯解道:「是,你說的都對,但那並不是那麼容易呀!」Jeff說:「是,它就是這麼容易!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當你揮刀斬斷瑣碎的細務拘絆時,你將看清楚其實每一個狀況發生時,都是一個抉擇,而你在選擇你如何應對發生的狀況,你選擇別人影響你的情緒到何種程度,你選擇結果自己要處於好心情或壞心情。最終就是你選擇究竟自己要如何過這份屬於自己的日子、生活與生命。」

我深深認同。後來,很短的時間後,我離開了餐飲業,開始了我自己的事業。我們失去了連絡,但當我對生命中發生的事情做出抉擇以代替做出情緒反應時我時常想起他。

到了許多年前,我聽說了Jeff一件只要在餐飲業的人都不會這樣做的事:一天早晨他竟將餐廳後門開著沒關,而被三名持槍武裝的搶匪脅持,當他試著打開保險箱時,他的手由於緊張抖動而滑落下來導致號碼鎖號碼連不下來,歹徒一驚慌,開槍射擊,中彈的Jeff幸好很快就被餐廳.的人發現,火速送到當地的外傷中心。

在18小時的外科手術及數週的加護病房照顧之後,Jeff終於出院了,但尚有一些子彈碎片殘留在體內。

在搶案發生六個月後,我才遇見了Jeff,當我問他狀況如何?只見他說:「我如果能再更好,鐵定出雙胞了。想看看我的傷疤嗎?」我傾下身來審視他的傷口,認真地問他,當搶案發生當時他腦子.出現的是什麼想法?Jeff回答:「第一件掠過腦海的是我應該要把後門閂好才是。然後當我躺在一片血泊的地板上時,我記得當時腦中出現兩個選擇:選擇生或選擇死。而我選擇了『我要活下去』」,我接著問:「當時你內心不怕嗎?你沒有昏過去嗎?」Jeff接著說:「救護人員人很好,他們持續不斷地告訴我,我會沒事我會好起來的,但是當他們將我推入急救室的時候,我看到了醫生和護士臉上的表情,我真的害怕了。在他們的眼神中,我看到的是:『他就會是個死人了。』當時我知道我必須馬上採取行動。」

我問:「你做了什麼?」Jeff說:「當時有一個體型大大粗壯的護士大聲大叫的問我問題。她問我有沒有對任何東西有過敏症,我旋即回答他:『YES!有!』醫生和護士都停下手邊的準備工作等著我說過敏什麼東西,我深呼吸一口用盡力氣大喊這個答案:『子彈!』在他們一陣笑聲之後,我跟他們說,我選擇了我要活下去,所以請為我動手術當做我是個活人一樣的做手術救我,而不要當我是等待垂死在手術台上的死人。」

Jeff活下來了,他感謝醫師們醫術高明,但其實他活了下來也因為他自己神奇的態度。我再一次地從他身上學到:每一天我們都擁有選擇權是否自己要完完全全地活著。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蔡雨均



註冊時間: 2005-10-28
文章: 200
來自: 台北現居台中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五月 23, 2006 11:28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你的生活態度是你如何來面對人生問題的主要關鍵。

希望大家都能用這種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命裡的每一天。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