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全世界最笨的旅行者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s1492B026



註冊時間: 2006-04-24
文章: 2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四月 24, 2006 9:35 am    文章標題: 全世界最笨的旅行者 引言回覆

故事:
  笨笨的旅行者正四處旅行,因為太笨了馬上就被城裡的人欺騙,錢、衣服、鞋子都騙走了,但因為旅行者很笨,只要城裡的人說:「你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他就感動的淚流滿面,直說著:「祝你幸福,祝你幸福。」

  到最後,他給光了全身赤裸,於是感到不好意思,便決定到森林裡旅行。
  接著,他遇到住在森林裡的妖怪們,妖怪們想吃他的身體,於是甜言蜜語哄騙他,當然他又騙了,手、腳一隻隻給了出去,結果,他只剩下了頭,而把眼睛給了最後的妖怪。
  那個妖怪一邊吃著眼睛,一邊說著:「謝謝,我送個東西答謝你。」於是放下東西就走了,一張寫了「笨蛋」的紙片。
  但旅行者卻感動的淚流滿面,直說:「謝謝,謝謝,我第一次收到禮物,真的好高興,謝謝。」
  然後,旅行者就這樣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

  就現在來說,這種無悔付出的人也漸漸變少了吧?但就如同上面的旅行者一樣,他真的是笨嗎?還是,他其實是不去計較那些可有可無的東西?反正,人到最後也是剩下一具臭皮囊,倒不如把它給予有需要的人(僅管是騙人的?)
  但,這事的真相,或許到最後也不一定會知道吧,也可能就算知道了,仍然會幫住他,因為他覺得快樂。而人活在世上也就只是為了快樂不是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蔡雨均



註冊時間: 2005-10-28
文章: 200
來自: 台北現居台中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五月 24, 2006 11:59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人就是醬
有些人永遠默默的付出 不求任何回報
有些人永遠默默的接受 不求怨天尤人
有些人卻永遠接受別人的幫助
自己卻吝嗇去幫助別人
人真的是千其百種
但回歸到最後
人難勉都保有自私的心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