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河東河西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廖婉鈞



註冊時間: 2005-11-02
文章: 160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六月 19, 2006 9:59 pm    文章標題: 河東河西 引言回覆

我的一位鄉長主持某公營機構,他的部屬中間有些人疏懶狡獩,不肯做事,他任憑那些人逍遙閒散。另一些勤勇奉公的人大為不平,頗有怨言,我的鄉長安慰他們:「不要緊,現在不肯做事的人,終有一天想認真工作,那時,他們會羡慕你們。」

當時,沒有誰聽懂他說些什麼。十年過去了,廿年過去了,勞逸不均依然,可是任勞任怨的人都已磨鍊成器,頗孚眾望,其中有些人已擔任重要職泣,由於能夠對社會貢獻自己而神采奕奕;當年投閒置散自鳴得計的人,除了怠惰和暮氣之外,一事無成,在本機構以外沒有發言權,在本機構以內沒有影響力。他們果然想認真工作了,他們開始羨慕那些曾經流汗的人,可惜已經沒有他們的機會,因為抓牛要抓牛頭,牛尾是抓不住的。他們依然閒下去,面色灰暗,雙目無光,等待老死。

林肯說「工作是抵抗煩惱的工具」。事實上豈止如此?工作的人對社會貢獻自己,社會將給他回報,他將感到快樂和興奮。拒絕為社會服務的人,社會跟他之間隔了一層薄膜,看似透明,水份養料卻斷絕了,這樣的人消耗自己有限的生命,成為片片黃葉,蕭蕭而下。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