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選擇愛情還是麵包?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陳禹廷



註冊時間: 2007-04-25
文章: 2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四月 25, 2007 2:11 pm    文章標題: 選擇愛情還是麵包? 引言回覆

現在,如果把愛情和麵包擺在一百個女人面前,選擇愛情的會有幾個?

一個女人和一個男人戀愛了。女人有一次看到人家手上戴的白金戒指很漂亮,就羨慕地說:「要是我也有」男人看在眼裡,可是他實在太窮,買不起好看的白金戒指。

不久,在女人過生日時,男人送給女人一個用那種透水油紙包著的「紙戒指」,很別致,重重的,正在戀愛中的女人戴在手上,左看右看,就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女人後來嫁人了,新郎當然不是他。男人除了上那種沒什麼錢的班,吃飯之外,又寫一些她看也不想看的稿子。她不想嫁給他,雖然她愛他。

她嫁給了另一個有錢男人。是的,女人結婚的時候,上從耳朵、脖子,中至雙臂,以 至於腳踝,全身白金、黃金,金光閃閃,她把男人送給她的紙戒指塞到抽屜的角落裡。

可是不久之後,她那多金的老公因為家族公司出山事,陷入困境,老公也因涉及不 法行賄,被逮進了牢房。女人悲從中來,忽然就憶起了送她紙戒指的男人。

一天,女人在街上不期而遇男人。男人很大方,邀女人到他家坐坐。男人也結婚,住在租來的房子。女人看到男人家裡的擺設,仍然是很清苦的樣子。男人的妻子替女人倒茶,女人於是看到男人的妻子手上也戴著和被自己扔在抽屜角落幾乎一模一樣 的紙戒指。男人的妻子離開客廳的時候,她可以感覺男人過的很幸福他的妻子也是,不像自 己的一無所有,連丈夫都身陷囹圄。

後來女人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題目是「紙戒指」,作者不折不扣就是他。 女人看完文章後,便一切都明白了。她迅速打開抽屜,摸出了被她棄在角落裡沾滿了灰塵的紙戒指,她小心地將油紙剝開,剝著剝著,眼前出現的赫然就是一隻純純正正的白金戒指。文章裡說,為了買這隻戒指,在那個全民皆窮的年代,只好瞞著女人去賣血,因為女人的生日就迫在眉睫,去賺、去借都來不及了。

女人哭了,眼淚滴在戒指上。女人隨後又將紙戒指小心翼翼地還原回去。從此女人 不論上班下班都只戴著紙戒指,同事們都讚賞她的戒指精緻又好看,有創意,問她是 誰送的,女人不禁一陣黯然,說:很多東西,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珍貴。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張正宗



註冊時間: 2007-01-19
文章: 5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四月 28, 2007 2:16 am    文章標題: 那要選擇愛情嗎? 引言回覆

其實選擇愛情或麵包這沒一定的答案,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是一樣回答。
當妳選擇其中一項時,這就看當妳遇到另一項是什麼情況而定!
比如說:1.當妳選擇愛情時也許妳每天就為了生活鎖事而煩
    (柴、米、油 .....)這時妳就會想我如果當初是選擇麵包時那該多好。
    2.當妳選擇麵包時也許妳遇到的情況是想反的
人是一個永遠不能滿足的人,現在也許只說要愛情,
但是真的沒錢時又一直罵對方不爭氣(也許是罵在心裡)
當有錢時又說沒時間陪對方,又發生外遇........
這到底要如何做才會兩者兼顧呢?這星期去聽了一個演說
如果人生能像演說者那樣的話,這一生還有什麼好求的呢? 
但是如果每一個人像他那樣的話誰要蓋房子、搬水泥、做工人呢?
這又是矛盾之處,所以說人的一生有多少花多少不要強求、
隨緣就是福。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魏志倫



註冊時間: 2006-10-29
文章: 23
來自: 台中技術學院 銀三B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月 21, 2008 11:14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對於這個文章其實還滿有印象的,

也不知道自己看過了幾次這一篇文章,

只知道每次看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或許是因為每個階段每個階段的想法都不一樣吧!


現在重新看了一次這個文章,

突然覺得這好像就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問題一樣,

好像絕大部份的人在一開始的時候都會被眼前的東西給吸引到,

進而忘了去看透本質中那特別的存在,

總認為自己看到的東西總是真的沒錯,

然後也沒有去瞭解其中的奧妙。

或許這也是人類的天性吧!

總是喜歡接近那些花花綠綠和自己所無法擁有的一切,

然後去忽略自己本來有過的幸福,

也許自己沒有的真的很吸引人

但大多數的人也忘了去探察那些是不是真的該屬於自己的,

總是等到得到之後才發現其實並不合適,

可是在那種時候也就真的失去了那本來就已經擁有的最好的幸福,

這時候再去埋怨自己有用嗎?

所以最重要的應該是要珍惜自己所有的,

然後試著去看看那不平凡的一面,

這樣或許才是比較好的決定。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陳以婕



註冊時間: 2008-09-30
文章: 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月 21, 2008 11:24 pm    文章標題: 熟悉 引言回覆

這篇文章在很久之前曾經看過~~

那時候只覺得現實會掩蓋一切的真實~~

現在,再看一次~~

卻只能說現實就是,無法堅持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愛情與麵包哪個才是最重要的~~

在我的想法中,真的因人而異~~

看哪一個選擇是當下最需要的吧!!

而在選擇之後,不要再三心兩意是最重要的

多往自己所選的好處想~~

這樣才能真正快樂ㄅ~~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雅虎訊息通 MSN Messenger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