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生命中不容發生的誤會 (親情的小故事分享)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怡芳



註冊時間: 2006-11-20
文章: 2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十一月 20, 2006 3:17 am    文章標題: 生命中不容發生的誤會 (親情的小故事分享) 引言回覆

故事是說小鎮商人的一對雙胞胎兄弟。當這對兄弟長大後,就留在父親經營的店裡幫忙,直到父親過世,兄弟倆接手共同經營這家商店。生活一切都很平順,直到有天一塊美金丟失後,關係才開始發生變化:哥哥將一塊美金放進收銀機,並與顧客外出辦事,當他回到店裡時,突然發現收銀機裡面的錢已經不見了!他問弟弟:「你有沒有看到收銀機裡面的錢?」弟弟回答:「我沒有看到。」

但是哥哥對此事一直耿耿於懷,咄咄逼人地追問,不願罷休此事。哥哥說:「錢不會長了腿跑掉的,我認為你一定看見到這筆錢。」語氣中隱約地帶有強烈的質疑意味,怨恨油然而生,不久手足之情就出現了嚴重的隔閡。

雙方不願交談,後來決定不再一起生活,在商店中間砌起了一道磚牆,從此分居而立。

二十年過去了,敵意與痛苦與日俱增,這樣的氣氛也感染了雙方的家庭與整個社區。

之後的一天,有位開著外地車牌汽車的男子,在哥哥的店門口停下。他走進店裡問著:「您在這個店裡工作多久了?」哥哥回答說他這輩子都在這店裡服務。

這位客人說:「我必須要告訴您一件往事;二十年前我還是個不務正業的流浪漢,一天流浪到您們這個鎮上,肚子已經好幾天沒有進食了,我偷偷地從您這家店的後門溜進來,並且將收銀機裡面的一元取走。雖然時過境遷,但對這件事情一直無法忘懷。一塊錢雖然是個小數目,但是深受良心的譴責,我必須回到這裡來請求您的原諒。」

當說完原委後,這位訪客很驚訝地發現店主已經熱淚盈眶、語帶哽咽的音調請求他:「是否也能到隔壁商店將故事再說一次呢?」當這陌生男子到隔壁說完故事以後,他驚愕地看到兩位面貌相像的中年男子,在商店門口痛哭失聲、相擁而泣。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時,就想把他分享給大家。人生常常會發生許多的誤會,對朋友如此,對親人也是如此,有時,這些誤會明明是可以解釋清楚的,卻因為大家的一時意氣,不肯聽別人的解釋而被一層一層的加深,這不管對親人還是朋友都是一件很傷的事,失去哪一人也都令人痛心,而且很多人往往都是在人生走到了盡頭才發現這是一場誤會。因此,別讓誤會擋住了你輕易可得的親情或友情,冷靜下來聽聽別人的解釋,一段不同的人生又會等著你。 icon_biggrin.gif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宛姿



註冊時間: 2006-11-14
文章: 10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六月 13, 2007 12:09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嗯~真的很感同身受
前陣子也因為誤會和朋友吵了一架
還好後來有說開來
不然就會因此而錯失一位好朋友
真的!!!!!!!!!
所以我覺得~
當你還當他是朋友的話
做錯事時~還是要適時的說出來
就因為你把他當朋友
才會在意他、關心他、氣他
適時的說出來
更能減少彼此的磨擦及增進彼此的情感

常常很多人就是因為憋著不說
壓抑了很久~最後終於受不了了
一次大爆炸
轟~轟 碰!
翻臉、翻舊帳的~
把場面弄得非常難看
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