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分享】挑水夫的智慧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13964069



註冊時間: 2008-03-23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三月 23, 2008 12:48 pm    文章標題: 【分享】挑水夫的智慧 引言回覆

前幾個禮拜的活動--朗讀故事
聽到有些人朗讀的小故事
讓我獲益良多
因此我今天也想和大家來分享一個小故事

一位挑水夫,有兩個水桶,分別吊在扁擔的兩頭,其中一個桶子有裂縫,另一個則完好無缺。在每趟長途的挑運之後,完好無缺的桶子,總是能將滿滿一桶水從溪邊送到主人家中,但是有裂縫的桶子到達主人家時,卻剩下半桶水。

兩年來,挑水夫就這樣每天挑一桶半的水到主人家。當然囉,好桶子對自己能夠送滿整桶水很感自傲。破桶子呢?對於自己的缺陷則非常羞愧,他為只能負起責任的一半,感到非常難過。

嚐了兩年失敗的苦楚,它終於忍不住,在小溪旁對挑水夫說:「我很慚愧,必須向你道歉。」「為什麼呢?」挑水夫問道:「你為什麼覺得慚愧?」破桶子說:「過去兩年,因為水從我這邊一路的漏,我只能送半桶水到你主人家,我的缺陷,使你作了全部的工,卻只收到一半的成果。」挑水夫替破桶子感到難過,他滿有愛心的說:「我們回到主人家的路上,我要你留意路旁盛開的花朵。」

果真,他們走在山坡上,破桶子眼前一亮,看到繽紛的花朵,開滿路的一旁,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下,這景象使他開心很多!但是,走到小路的盡頭,它又難受了,因為一半的水又在路上漏掉了!破桶子再次向挑水夫道歉。

挑水夫說:「你有沒有注意到小路兩旁,只有你的那一邊有花,好桶子的那一邊卻沒有開花呢?」「我明白你有缺陷,因此我善加利用,在你那邊的路旁撒了花種,每回我從溪邊來,你就替我一路澆了花!」「兩年來,這些美麗的花朵裝飾了主人的餐桌。如果你不是這個樣子,主人的桌上也沒有這麼好看的花朵了!」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