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請問強迫症的問題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neo



註冊時間: 2008-10-12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十月 12, 2008 12:13 am    文章標題: 請問強迫症的問題 引言回覆

請問強迫症會遺傳嗎,有強迫症還可以生小孩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好心人
訪客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十月 13, 2008 10:37 pm    文章標題: 別擔心 引言回覆

別擔心
強迫症不是一種遺傳病
但是還是要求助或求診才好
回頂端
蘇心理師
訪客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十二月 21, 2008 7:44 pm    文章標題: Re: 請問強迫症的問題 引言回覆

neo 寫到:
請問強迫症會遺傳嗎,有強迫症還可以生小孩嗎?


你好
一般人口中,約有0.05%,於精神科門診中約占1%,經常在青春期或成年早期發病,男女發生率相當,患者之資歷在中等以上,1/3教育程度在專科以上(沈楚文,民82)。社區採樣研究估計終生的盛行率1-3%(Salkovskis,1997 )。Robin(1984)研究報告超過一半的患者是在24歲以前發病,超過80%的患者在30歲以前發病,平均發病年齡為二十歲。而青少年以前發病之男性患者卻有75%,似乎暗示著男女畫面併發並引述之差異。而沈楚文(民82)在新編精神醫學一書中指出男性發病約在6到15歲,而女性在20至29歲之間更印證兩性發病年齡差異之說法。

約有2/3得強迫症患者病前即具有強迫性人格,此人格的核心表現為:力圖保持自身和環境的嚴密控制。他們注意細節、力求準確、酷愛清潔,但是還是有不完善、不完全和不確定的感覺。約90%的強迫症患者同時具有強迫思考及強迫行為,大約5%的患者僅有強迫思考(摘自張本聖,2002);Lewis把它們分為兩個亞刑,一處為循規蹈矩、缺少決斷、憂鬱不決、依賴順從;另一為固執倔降、墨守成規、寧折不屈、脾氣暴躁。強迫症患者通常伴隨有社交性的焦慮這是應當注意的(何志培,民82)。調查發現71%的患者指出他們的強迫行為係由家庭困擾所造成。而強迫症患者獨身比率高達40%,而且以男性居多(摘自蕭文,民83)。目前筆者所遇到的個案的陳述中也發現有強迫人格特質、社交退縮以及跟過去家庭當中的父母嚴苛管教或是過度干涉的互動模式等三者因素有關。

因此,我得告訴你的事發病因素與其特質,生活壓力與生活適應有關,或許未來的小孩有完美主義或是比較容易緊張,但是未必會有強迫症的困擾!
所以懷孕並沒有疑慮,倒是需要在跟開要醫師諮詢相關懷孕用藥安全之後在懷孕會比較安全!

『I’m』 Mental Health center -skype付費心理諮詢服務!
確定諮詢之前無需付費。skype:smilecat77
服務需要的人或是請幫忙轉告需要的朋友!

蘇心理師
回頂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可以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