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讀後心得 14954002林漢音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robusteza



註冊時間: 2008-11-05
文章: 3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一月 12, 2009 1:45 am    文章標題: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讀後心得 14954002林漢音 引言回覆

我是什麼樣的人?適合走怎樣的路?過如何的生活?是國中之後日復一日我問自己的話。

國中時仍然得不到任何答案,以至於我仍舊致力於讀書,一心念著考上國立高中,就是當時最偉大的夢想,也可能是由於自己性格的關係,總是保守著,不敢跨越出自以為別人設的其實是自己圍的框框,所以不管怎麼思考,終究將那些想法束之高閣,只當是一時興起、天馬行空罷了。

高三時就開始截然不同的人生,我遇到一些好朋友,他們都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著,告訴我如何突破、不要害怕等等之前我想都沒想過的思考邏輯,我開始努力把以前的”胡思亂想”通通挖出來檢視,是的!不用太多的思考,我想走的路早就攤在眼前,就差我一腳跨出而已,之後毅然決然地選擇技職體系就讀,選擇了不會加重父母親重擔而又是我喜歡的科系,當時所有的老師都反對我的決定,不斷的找我商量應該繼續讀大學,大學的確也有我想讀的關於影音的科系,但是都是私立學校,所以我還是堅持自己,老師們幾近絕望的表情就好像對我說我人生毀滅的感覺,而我卻才開始人生新的一頁。

自高中之後我就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對於趨勢什麼的僅管瞭解卻也影響不了我太多,緊盯著自己學習不鬆懈,努力讓自己一天天在自己專長的部份成長就是我現在想要的事情,雖然也有感覺自己寂寞的像一座孤島的時候,但是這是必經的路程,因為我要變成我希望的那種人,用盡全力也要奮戰,只要還能呼吸就伸出手勾住夢的邊,勾不到就要更用力,即使最後仍然勾不著,也能放心離去,我知道惟有這樣才能更貼近自己的理想,在未來做我喜歡的工作,發揮我的才能。

成長的路上總是充滿挫折與抱怨,總覺得為什麼衰事都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20歲了,對於生命終於有了不同體悟,以至於我終於明白自己該多麼感激這份人生,世界上不會剛好心裡想要的都得到,人生也不是只為了自己自己自己,就像書中說的,生命中沒有永恆的快樂,也沒有永恆的痛苦,對於失敗我慶幸自己終於能夠勇敢面對,並從中學習,在下一次更努力,想法輕輕一轉,以往易怒的情緒也整個大轉彎,再多人的批評建議,再多書上的人生大道理,卻似乎怎麼也比不上自己瞬間頓悟的有用。

嚴長壽先生每次訴說的小故事都會是全書最令我感動掉淚的部分,他說的事情就這麼靠近著我的生活,的確在生活中總是只注意到自己的不如意,卻沒有發現比自己更痛更苦的人比比皆是,台灣就有太多太多的人飽受天災貧困之苦,更不用說國外戰亂的人們了,比起來我是多麼幸福,媽媽總是鼓勵我去參加志工之類的社團,以前去過幾次活動,幫助別人真的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快樂,但久了,”沒時間”又成了說爛的藉口,其實想起來以幫助別人為夢想而生活或許才是人生存最有目的的方式,否則到頭來也還是只為了自己,不是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