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關於所謂的夢想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邱錦婷



註冊時間: 2009-10-22
文章: 2
來自: 流通管理系四年級1495C013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十月 22, 2009 2:48 pm    文章標題: 關於所謂的夢想 引言回覆

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要甚麼
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或者有根本沒有正視過自己內心的渴望
在求學的生涯過程中
學校並沒有真正的教導我們要了解自己的興趣方向
雖然有學校例行的性向測驗
但卻沒有一個實際的行動

甚至有些家長或老師都希望學生能讀好書 考個好學校
他們都說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和學生的未來著想
但是如果真的是為了他們好
鼓勵他去發掘去完成自己的夢想不是比較重要的嗎?
雖然表面上聽起來好像很不切實際
但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
人生為什麼一定要賺很多錢 為什麼要有個好工作才叫好人生
我想最好的人生是你快樂的過每一天
心靈的富足我想才是真正的實際吧!

當然追求夢想是需要勇氣的
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有時候是須付出代價的
但是至少不要讓自己在最後合眼的那一刻還留著遺憾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1497G036彭劭蓉



註冊時間: 2009-11-07
文章: 2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十一月 07, 2009 9:35 am    文章標題: 同意 引言回覆

夢想是什麼?在我還小的時候我覺得那是我有機會達成的目標,現在我卻迷茫了。
性向測驗說是為了讓我們釐清未來的興趣方向,但是現在的各種教育方式好像根本沒有鼓勵我們追尋自己的願望,搞了半天我依然只知道讀書,我只知道要為了考試而念書,念著總是感到很悲哀。
他們說:讀書是為了自己,可是我連自己在讀什麼、為了什麼都不知道,明明有其他真正想做的事情,卻從來沒有人會鼓勵我去作,雖然說了半天大概也是我太膽小,可是我是需要支持和鼓勵的,我希望能夠有人告訴我,夢想不會只是個藍圖,我可以實現他,因為我對未來充滿了不安感。
我在讀者文摘上看過一篇文章,有個校長總是鼓勵他的孩子念書,將來才會出人頭地,但是他的小孩一個勁的念書,最後還是難以找到頭路,那個小孩後來對他怒吼:你不是說只要念書就有未來?
我不禁在想,經由知識,我們是壯大了自己,可是我學的東西,到底是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