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1497c017 流管2-1 徐韻如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1497c017



註冊時間: 2010-01-15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一月 15, 2010 2:41 am    文章標題: 1497c017 流管2-1 徐韻如 引言回覆

跟氣球說再見-談情緒管理

在一項充滿了爆炸性熱鬧的義賣會上.....有位母親,給她三歲的孩子買了一個五彩繽紛的氣球。

孩子歡天喜地的抓著繫在氣球上那根細細的線,一蹦一跳地走著、走著,不知怎的,一個不慎,五指一鬆,氣球脫手而出,速速投奔自由。

孩子初而驚愕、再而難受,五官被驟然侵襲的悲傷擠得走了位,眼看淚水即將氾濫,他那明理而聰慧的母親,卻適時地蹲了下來,以一種充滿了音樂感覺的愉快聲調大聲說道:「瞧,寶貝,氣球的媽媽呼喚它回家吃飯了,你還不趕快和它說再見!」

小孩子聽在耳裡,但覺新鮮..........剎時忘了悲傷,舉起胖胖的小手,向著冉冉升天的氣球,大聲喊道:「再見,再見!」

圓圓的眸子,閃著亮亮的笑意。這一幕充滿了感動。

這一位母親,她以一種潛移默化的方式把一種健全的人生觀輸入給她親愛的孩子
實際上,生活裡發生的任何一件小事,如果處理不當,都會產生潛在性的惡性影響。


氣球飛走的那一剎那: 如果她說:「孩子別哭,我給你再買一個。」
孩子無意中便會得到一個錯誤的訊息:自己犯錯,大人會承擔、會補償,從此也許便會養成一種依賴的心理 ~

如果她罵:「哎呀,你真笨!連個小小的氣球也抓不住!」
孩子可能便會對自己失了信心,陰陰悒悒地形成了自卑的心態。

如果她嘆息:「賣氣球的人已經走掉了,媽媽沒辦法給你再買啦!」
孩子日後碰到困難,或許便會同樣地產生這種束手無策的沮喪感。


然而,上述母親卻以充滿了創意思維的方式,引開了孩子的注意力,在風淡雲輕地化解了他悲傷情緒的同時,也大大地開創了他的想像力,而且,還聰明地傳達了一種「天倫至樂」的美好訊息-- 瞧,時間到了,媽媽喚它回家吃飯,它就快快樂樂地回家去了!

為這母親的表現而擊掌讚嘆。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14964011邱靖媛



註冊時間: 2010-01-16
文章: 4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一月 16, 2010 12:16 am    文章標題: 幽默應對 引言回覆

有時候說話如不會三思
脫口而出的話可能會傷到別人
或是帶給別人你沒想過的影響
小孩根本的影響其實絕大多數來自父母的教育
初期孩子像是一個陶土而父母如何捏出形狀?
每個對話都可能深深影響他
如果父母能用心對待孩子的問題
以幽默有意義的方式回答
一定會對孩子的思維有正面幫助!!

這是不錯的文章! GOOD! icon_biggrin.gif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