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一本很特別的勵志書<人生看漲!幸福的黃金筆記本>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網路讀書會(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MASA



註冊時間: 2011-05-11
文章: 1
來自: 台北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五月 11, 2011 9:57 am    文章標題: 一本很特別的勵志書<人生看漲!幸福的黃金筆記本> 引言回覆

最近才剛看完^_^
裡頭基本上就是富蘭克林的格言集~~~
但是這些格言一點都不老生長談
很有趣且很特別
我很喜歡它那帶點戲謔諷刺卻又直搗人心的調調!!!

------以下資料轉載自博客來網書-------

 重量級的人生智慧,淺顯、風趣又一針見血

  「有時該睜開雙眼,有時該閉一隻眼。」
  「只有一半的真話,經常是最佳的謊話。」


  富蘭克林世故又風趣地將他獨特的世態觀察、生命思考寫成一句句俏皮卻直搗人心的格言,印在曆書重要日子的留白上,包括勤儉致富、把握當下、為人處事、婚姻相處等各種面貌,深入日常生活和事物,受用無窮又備感親切,窮人馬背上輕鬆看,富人車廂裡隨意讀。

  美國之所以強盛、財富、成功的祕密經典,讓你練對態度扭轉未來
  「要愛你的仇敵,因為他會指出你的錯在哪裡。」
  「有一技在身,就有房子能棲身。」

  「窮理查」式的智慧格言,不但是當時有所成就者所共有的寶貴經驗,也是美國拓荒年代的人民在面對一無所有的自己、無所適從的未來時,突破現狀、開拓新世界所遵循的幸福寶典,至今仍有許多成功人士、企業家將之奉為圭臬;甚至連美國公民入籍考題都要考幾句「窮理查」。

  許多耳熟能詳的經典格言,都出自於「窮理查」說:

  「時間就是金錢。」
  「天助自助者。」


  你琅琅上口唸在嘴邊、阿嬤阿公阿爸阿母苦口婆心叮嚀在耳邊的至理名言,很多都出自於《人生看漲!幸福的黃金筆記本》……!

  獨特的窮理查精神和賤賤的幽默,讓你噴笑、灑淚又搥心肝

  「真金不怕火來煉,考驗女人靠金鍊,考驗男人靠女人念。」
  「碉堡與處女膜,總是開始抵抗就陷落。」


  在《人生看漲!幸福的黃金筆記本》中,「窮理查」夫婦的身影和聲音活靈活現呈現眼前,打鬧、吐槽,又和曆書內容巧妙融合──詼諧、生動、平易近人的編寫,讓它流傳近300年仍獨樹一幟、備受青睞,在美、英、法、德、西、日、韓等多國出版發行;2009年,有人在拍賣會上以近56萬美元高價買下1733年版的《人生看漲!幸福的黃金筆記本》!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網路讀書會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