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大學面對新人際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周巧雯



註冊時間: 2011-11-04
文章: 2
來自: 台中技術學院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十一月 04, 2011 7:03 pm    文章標題: 大學面對新人際 引言回覆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是我通識的第一順位,時間過得好快!已經過了半個學期了,剛開始來上這節課的時候就有深刻體會到老師希望我們可以和班上每個都進行簡短溝通的用心,到現在我已經學到了許多人際溝通會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決方式。上大學認識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也和很多不同領域的人相處,像是學校班上、社團、或者是工作地方,雖然不可能每個人都和自己的頻率相同,但依然可以和平相處,互相從對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溝通時我有一個很大的體悟,真的覺得說話的藝術很重要,有時候說出來的話並沒有負面意思,但因為用了不當語氣或者是內容過於情緒,都會無意間傷了別人,有時候會被這樣的人傷害到,但卻不知道如何讓他了解,一段時間關係就會因此變得遙遠,我想這是我一直想改善的地方。
我一直很喜歡卡內基這個單位,更喜歡黑幼龍先生,還記得有次在電視上看到他的專訪,那時還不知道他是誰,他說其實他學生時期成績很差,但他說:有時候一個人的一句話可能會改變別人的一生!怎麼說呢?其實他很有寫作能力,國文老師發現到雖然他其它表現平平,但有這方面的才賦,於是告訴他可以嘗試校內比賽累積經驗,這是他第一次有一種受到別人的肯定!於是他開始努力讓自己寫做這方面更進步!還有一次,因為他的英文一直不好,有次他考了60幾分,老師主動過來跟他說很棒你進步了,讓他信心大增,更加努力!它成為中學時期第一位考中國際交換學生的人!
當自己遇到挫折時都希望有個人可以給你鼓勵,而是不是責罵,更不是嘲諷!對於未來我給自己很大期許,但不是一定要成為大人物,但希望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而有些改變,相信每個人的出現都存在著一種價值,每個人都有不同天賦,當你找到了,就要好好把握。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