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堅守自己的價值!】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s1499n103



註冊時間: 2012-04-15
文章: 2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四月 15, 2012 4:22 pm    文章標題: 【堅守自己的價值!】 引言回覆

【堅守自己的價值!】

人生,有許多事是值得堅持的。

曾經有一位知名作家,在某天早晨,和朋友一起去一家商店買報紙。那一天,店家老闆娘似乎心情不太好,臉色很臭!
在給他報紙時,是直接坐在店裡把報紙用力扔出店外,並嚷著要他自己將零錢給放在門口的櫃子上。

那位名作家照著老闆娘的話,將零錢給放在門口的櫃子上,便從地上撿起被扔在地上的報紙,
向著店裡非常有風度地鞠了個躬,又說了聲「謝謝」,但裡面的老闆娘依舊是臭著一張臉。
同行的友人非常為他抱不平!問他:「對這樣一個無禮的瘋婆子,還對她說什麼『謝謝』?為什麼不教訓她兩句呢?」
那位名作家卻說:「為什麼要這樣呢?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

我非常喜歡這句話-「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想一想,您我

是一個懂得「堅守自己的價值」的人嗎?

容我將上述那句話給改寫如下: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可愛的學生,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老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可敬的老師,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盡本份的學生。」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情緒平靜的病人,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醫師。」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講理的詢問者,我都要選擇作一個好辦事員。」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和氣的客人,我都要選擇作一個親切的店員。」

親愛的朋友,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我們每一天將碰到哪一種人!我們也許也沒有辦法去改變別人的價值,然而,我們卻可以選擇「堅守自己的價值」!
人,常輕易地放棄自己的價值,常喜歡讓別人來改變我們的價值、品質,特別是當我們不喜歡對方的某一點,覺得對方某一點很差勁時,
我們回應他的方式,卻往往是把自己變得跟他一樣,意即把自己變成一個和對方一樣糟糕、差勁的人。冷靜想想:這麼做,顯然並不值得。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淑女,我都要選擇作一個紳士。」這句話可以套用在各行各業。
無論我們明天會接觸到怎麼樣的人,甚願您我都能堅守自己的價值!活出自己應有的品質,屆時受益最大的,仍將是我們自己。

作者:施以諾

-----------------------------------

我們總是寬以利己,嚴以待人,不和自己的意,就要猛烈批評反對,卻沒有反觀自己,是否也是曾經做過現在批評的行為。
這樣不是就是間接地罵到自己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不然就是常常找一個不好的例子,來比較自己,或者做得跟那個人一樣的行為,再來說反正誰誰誰也一樣。
當大家都一樣,你就沒有自己的價值了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