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不滿意的諮商經驗(by 12)
前往頁面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七月 15, 2012 12:17 pm    文章標題: 殘影  01-3 引言回覆

殘影  01-3

  他躺回了床上,這些年來,對她太多的情感,似乎已經完全沒有意義,壓在身上的痛苦,多年來那種技不如人的痛苦,終於可以放下來了。直到這一刻,他終於知道了,自己到底缺少什麼。

  「她結婚了……」阿駿喃喃自語,想起去年從老師的口中得到這個消息。

  「沒關係,我知道這一天一定會到來的……」阿駿隨即鎮定。對老師這麼說。

  「阿駿,我們都知道你一直都很喜歡他,但是你應該去祝福她阿!……這件事情可以結束了。」

  或許阿駿真的是個心胸狹隘的人,但是過了這麼多年,也真的該祝福她了,阿駿轉念一想,這些年來,為什麼自己沒有去找她?或許應該說……這些人為什麼都沒有讓自己去見她……

  本來還算冷靜的阿駿,對於這件事真的可以說是從來沒有那麼生氣過,或許他真的太好命了,比這件事更難過更委屈的事,卻也不是沒有。小時候很多人欺負過他,但他都可以忘掉,只有這件事,他想忘都忘不了。


  「老師……」阿駿突然冒出了這一句。

  「嗯?」另一頭老師知道阿駿想換個問題?說了聲嗯,等待阿駿的問題。

  
  〈待續〉

  抱歉由於前面鋪陳太久,但我是採用倒敘手法寫出,故事內容會慢慢揭曉,而且似乎只能貼五百字,也許看完大家會覺得事我的錯,但我只好笑罵由人了。謝謝!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七月 27, 2012 2:00 am    文章標題: 殘影  01-3 引言回覆

殘影  01-3


  「老師,妳不要再說這件事是我的錯了,不然我真的會告妳!」後面那句阿駿特別加重,『告妳』更是語氣加重,似乎阿駿真的要去這麼做。

  「阿駿,我要跟你絕交!」另一頭的老師這麼說,她似乎也正無奈又氣憤。

  阿駿已經無法克制去情緒,在『這樣子的過去』當中,積壓數年的不滿終於爆發,卻還是不怎麼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那麼生氣,也許不是氣另一個當事人,

  思緒就恰似能夠倒轉,像座複雜的時光隧道,阿駿像是剛從過去又回到床上,但他並不是幻覺,只是個回憶。只是個形容。只是個對他而言是自己倒楣的故事,沒有人跟他一起倒楣。

  也許……只是一個非常偶然和非常巧合的故事,只是這兩個人特別倒楣,剛好發生在阿駿和『她』身上罷了。

  如果真的有座時光隧道,阿駿真的很想搭回去,搭回去第一次見到『她』的那一刻,是否還會做一樣的選擇。光只是這個問題,就足以讓他困惑了好幾年。

  想像出來的時光隧道,終究把阿駿拉回了床上,今天他決定從頭再將這段過去狠狠狠狠的挖一遍,即使已經無法挽回。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八月 12, 2012 10:31 am    文章標題: 殘影  01-4 引言回覆

殘影  01-4

  究竟,源頭的源頭,是發生了什麼事,他連為什麼會來到『那個地方』的原因,也幾乎是想不起來了。阿駿幾乎已經是用挖的把記憶找出來。

  甚至連更準確的日期,也不太記得了。對阿駿而言,原因早就不重要,只有與『另一個當事人』相處的每一刻,他才能記憶猶新。

  說記憶猶新,這種形容已經不正確了。只是,阿駿不想忘了她,這麼多年來都不想忘記她,阿駿幾乎已經快認不出『另一個當事人』的身材體型和臉部輪廓。既使能夠在見到她,恐怕也已經認不出來了吧!

  阿駿的思緒,終於回到了數年前的那所科技大學,那是二零零七年吧,當年,他只是跟想混畢業的學生。曾經,阿駿半開玩笑的跟當年的班導師說:「我讀大學的目的,第一個是拿到畢業證書,第二個就是虧妹妹。」現在想來,阿駿覺得真是可笑。

  阿駿,一個從小到大都不愛讀書的學生,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力太差,導致學習能力低下。他有著一個姊姊和一個妹妹,可以說是家中獨子。所以父親對她可是頗為期待。補習,家教無一不缺。但出人意外的,他學不起來。

  阿駿讀到了科技大學,卻幾乎是搞不清楚,為什麼英文文法可以這麼複雜而多元,而數學更是誇張,他只會小學程度的加減乘除,之後,舉凡小數點、開根號、分子分母、函數,到大學的微積分,他真的完全的不會。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八月 31, 2012 2:02 am    文章標題: 殘影  01-5 引言回覆

殘影  01-5



  凡是數學考試,阿駿遇到選擇題只能隨便猜,對於數學印象最深刻的兩次,反而不是題目,而是一些瑣碎的回憶。第一段是國中時的數學月考,五道選擇題全部都用猜的,結果考了個大零分。於是溫和的男老師對著他說:「這是全班最倒楣的一個。真的很倒楣……」

  記得老師說了好幾次倒楣,完全不是用責備的語氣去講。而阿駿也沒有很難過,反而兩人都有些感同身受,這位男老師很清楚的知道,有些學生,就是注定在猜數學題的答案。卻沒有人能改變現狀。

  第二段是阿駿上高職時,有位對教數學頗為熱情的男老師,教學還算嚴格,但阿駿還是學不會。一次的小考,同樣是五道選擇題,阿駿當然也是用猜的,他腦海直覺出五個英文數字,便隨手一抄交卷。

  沒有想到老師公佈前幾題的答案時,阿駿居然對了前面三題,同學非常驚訝,阿駿說他都是用猜的,老師感到非常驚訝,他並當場試算了五題全對的機率,說:「若你真的五題全對,請告訴我這期的樂透號碼。」

  結果阿駿真把數學選擇題的五題全都猜中,也許是機率不高的原因同學一知道阿駿全部答對,高興的歡呼起來。

  不過學期末阿駿還是被當了,就算是重補修,也一樣是老師放水混著過關,也許老師都清楚的知道,有些學生註定就是學不會吧!

  但是對於阿駿,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的話,他那時最愧疚的應當屬她的英文及數學家教,因為他沒有學好,他反不覺得該對不起的是出錢的爸爸。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九月 11, 2012 10:13 pm    文章標題: 12 引言回覆

有關留言態度,現在回頭一看,也許是我的態度太差了些。

如果我真的有心想將問題提出討論,或許我不應該生氣。

但是,不諒解就是不諒解,不再信任,就是不再信任了。

悲傷的往事,已成過去!我已經不能夠在這段過去當中,去挽回些什麼。

但是,就我所知,在個案愛上諮商師。有關諮商倫理中,諮商師的倫理選擇,至2008年以來已經造成了造成個案傷害超過五位以上。實際數字可能更加的高。

如果遇到這樣的例子,多數諮商師會選擇和個案結束諮商關係那算還好,更甚者
甚至避不見面。

諮商師所訂定之諮商倫理,嚴重缺乏對個案的保障。而且心理上的傷害,只能提出民事告訴。

民事告訴不僅須自負費用,也得自行舉證,對於個案並沒有法律上的保障之。已經到了不得不讓社會重視的地步。

希望貴單位能夠討論與檢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九月 20, 2012 2:01 am    文章標題: 殘影  01-6 引言回覆

殘影  01-6

  阿駿的家教,清一色全是女孩,都是那種鄰近普通大學的外文系或商學系的優秀學生。但期中考的成績,卻還是讓家教老師失望嘆息。

  懵懵懂懂的阿駿,想起他在更小的時候,也許是當時是趕流行又或是有遠見的父親,一直將他送去英文補習班,那家英文補習班只要每次新班一開,阿駿馬上就到那一班去上課,而他一點都不懂為什麼。

  那種感覺,就是學業什麼也跟不上,是因為他已經跟前一班有所落差,即便他有所感覺,卻也無能為力。

  但是父親幾乎是不厭其煩的將阿駿送去補習,所給的學習資源,可以說是在姐姐和妹妹當中,他是最豐富的。

  在阿駿還是對於喜歡一個人,還沒什麼概念的時候,從國小到大學,就是位大家眼中奇特的人。他的衛生習慣很差,一個禮拜才洗一次頭,會當著眾人面前挖鼻子。所以班上的女孩子,都說他很髒。而『髒』幾乎是阿駿的代名詞。

  所以,從國小的髒鬼一直到大學的怪咖,阿駿就是沒有女人緣,但也許是巨蟹座的天性,他心裡面就一直想有個異性朋友,但也就是無法和姊妹以外的女孩相處認識。也許就是那一段故事為什麼會發生的遠因。

  但是換了一個角度想,阿駿也許是應該要感謝她,如果沒有這一段故事。即使這故事並沒什麼精彩可言,也不是他的初戀。卻讓他在數年後想起來,還是像奶油餡餅內的餡料。如此回味無窮。卻又是那麼地痛苦而酸澀。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月 02, 2012 2:22 am    文章標題: 殘影 01-7 引言回覆

殘影 01-7

  往事一幕幕的浮起,阿駿像個渴望真相的偵探似的,抓出所有的線索,甚至是很小的時候的事,也完全挖掘。
  
  阿駿真的是想得太遠了,他想先跳回來,卻是一段段片刻而破碎的記憶,根本無法給他答案,殘留的只剩遺憾的結局。但他要的,是所有的答案連為什麼自己想要有個女孩子陪伴。都必須找出個原因。

  第一次遇見她是什麼時候?阿駿連『她』是什麼時候第一次出現在自己的生命中,什麼地點都抓錯了。

  一絲絲浮起的往事,阿駿信手將一段回憶抓取,那是阿駿當年就得讀科大時,在校門口不遠處,阿駿在右側的教學大樓,等著『她』的出現。

  阿駿,當時還是位不修邊幅的瘦小學生,頭髮一大早就出油戴著略嫌老氣的眼鏡,不大搭配的白色上衣和青草色褲子,帶著以及一雙剛買不久的雜牌運動鞋。

  阿駿是搭乘專車跟著五專生來到學校,所以他大概七點半就會到學校了,而科大不會那麼早就有課,早晨的陽光尚未強烈,阿駿依稀記得,他用著輕盈的腳步也不知道在期待什麼,興沖沖的往教學大樓前去。

  阿駿座在了教學大樓正門口階梯,望隔著馬路的對側大禮堂。似乎期待的一個女孩子的出現,不知是許久還是不久,她終於出現,一個人撐著鵝黃色的陽傘緩緩前往正前方向的另一棟大樓。

  阿駿難掩開心的神情,馬上追了過去,當時的他根本不管對方會怎麼想。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十月 14, 2012 1:44 am    文章標題: 殘影 01-8 引言回覆

殘影 01-8

  阿駿用著小跑步,來到女孩面前,面部出現一些驚訝的神情。她似乎沒有料到,阿駿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如今回想,她是不是已經嚇到了呢?

  阿駿回想已經逐漸模糊的女孩身影,甚至已經忘了他當時的陽傘是鵝黃色的還是淺白色。阿駿看著傘下的女孩,或許在這一刻,阿駿露出了興奮的笑容,但她的解讀,可能就不是這樣子的吧!

  女孩子留短髮並染著一點點金色,卻不是很短。身材也不算矮,不知是否長青春痘的關係。臉部肌膚有些乾燥,甚至有些坑疤。嚴格來說,算是一位卻還是沒有掩蓋她的清秀,下巴部位略尖,帶著無框眼鏡。整個就讓人感覺是個有氣質的女孩。

  女孩子看著阿駿,還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看著他,然後對阿駿說聲哈囉。阿駿悻悻然從自己很像公事包的書包裡,拿出一本略嫌破舊的希臘風藍海味薄薄筆記本,他的筆記本還黏上了一些透明膠帶。

  「這是今天的日記……」。原來阿駿把略為陳舊的筆記本遞給了她,,為什麼要拿日記給她,想想這真得是媽的很長的故事。

  他跟實習生第一次見面,根本就不是這一段,她好像是突然從生命中突然出現一樣,毫無頭緒的冒了出來。難以追尋源頭了。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十月 26, 2012 1:49 am    文章標題: 殘影 01-8 引言回覆

  殘影 01-8

  阿駿猛然回神,這女孩是什麼時候出現的?這位女孩只出現在那一年,但阿駿卻用了未來超過四倍以上的時間,去想著這一件事。

  女孩子毫無預警的出現又瞬間消失,那一年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般,剩餘的,只有淚流滿面的自己。

  這麼多年來,阿駿再也沒有見過她,這個女孩像是人間蒸發,出現過的痕跡似被完全抹除,他與這女孩再也沒有接觸過,連絡過、他試著想,如果有人說這個故事從來就沒有發生過,邏輯上也是說得通的。

  就跟腦海裡編出一個故事沒有兩樣。完全純屬虛構,卻又如此真實,從來沒有為一個女孩如此難過。

  這不是他的初戀,在他的過去,只有一件類似的例子,阿駿想起了那件事,猶如影帶倒轉,又沉浸在屬於過去的時光中。

  阿駿的思緒來到國中時,教導阿駿的女家教老師,阿駿因為數學仍是沒有考好,覺得其他同學有看答案,對他很是不公平,於是大哭了起來,女家教老師輕輕抬起雙手,抱住了他,這是阿駿第一次有家人以外的女孩子抱過他。

  從此阿駿對於大姐姐式的關愛,有著更為強烈的渴求,雖然在此之前就有著戀姐情節。但都不是親姐姐,而是毫無關係的女孩。

  高職時教育過阿駿的家教至少超過三位,最短的不到兩個禮拜,這位女孩是阿駿是僅次於『她』的愧疚。

  那位女家教老師,留著略微捲的長髮,皮膚白皙,幾乎是所有教育阿駿的家教當中,最為美麗的一位。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十一月 08, 2012 5:25 pm    文章標題: 殘影 01-9 引言回覆

殘影 01-9

  並不是說阿駿對其他的家教老師沒有感情,他對『異性』的情感建立在更早些時間,又或許對於『異性』的情感還不是那麼強烈。在此之前,阿駿有許多喜歡的對象,卻對於是否真的『愛』感到質疑。

  阿駿就是那麼情感濃烈的男孩,可是卻不懂何謂為『愛』對美麗的女孩子動心,是否就稱之為『愛』那麼定義又是為何?

  阿駿看著那位女家教老師,總覺得他美的不自然,阿駿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只覺得他搞不好不是位女孩子。可能阿駿看到了對方的喉結,或是手毛之類的東西。竟然懷疑起對方是不是『男性』一些不加思考的話脫口而出:「你這麼漂亮不會是『人妖』吧!」因為『泰國人妖』都很美麗,也許是太幼稚阿駿居然就這麼跟她說。

  若以人體知識來論女孩子有這兩種東西,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阿駿卻沒有這樣子的基本常識。

  起初,女家教原諒了阿駿,也解釋了誤會,甚至給了阿駿一些包裝麻糬吃。但阿駿卻變本加厲,對女孩子動了心居然在家教時間開起黃色玩笑。

  『我是野狼,我要吃妳……』

  阿駿在上課時說自己是野狼的話,家教大可把他當小孩子看待,但是阿駿鮮少的異姓經驗,並沒有告訴他不可以這麼做。

  女家教並沒有阻止阿駿,但是她於受不了說:「我就是『人妖』」。阿駿還真的相信了並起雞皮疙瘩。

  「你這個『人妖』」阿駿用話語回擊,於是女家教回答他可能無法在教阿駿,要他拿出空白紙,向他爸爸說她要辭職,但他不會寫是阿駿的原因。

  阿駿想起了家教給他麻糬吃的那刻,以及閒聊時他們同樣是支持同一個職棒球隊,不禁大哭,跟女家教大哭著說著對不起。但女家教心意已決,堅決離開。

  女家教教不到阿駿幾堂課,但是阿駿想起了這個故事還是會為她感到愧疚,單純的只有愧疚,並在內心深自發誓他不想再傷害在自己喜歡的女孩。

  現在回想,這兩段過去有著要命般的相似,確也有者很大不同,他這一次阿駿他真的沒有想過要對『那個女孩』怎麼樣,他記取那過去難過的經驗連一句侵犯她都沒有說。卻弄的如此下場,令人不勝感慨。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十一月 15, 2012 1:25 am    文章標題: 12 引言回覆

最近為了寫作,看了該位實習生的論文發現,該所學校有許多欺騙吾人的地方,

比方說該校老師在2008年時跟我說該生已經畢業

但是該生的論文卻是2009年六月才報告。

姑且不論欺騙是否善意想保護實習生,但對個案而言也真的公平嗎?

我不想知道,該校就竟欺騙我幾次,但現在我真心覺得,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心理諮商的學生。是正確的。

唉......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十一月 19, 2012 7:27 pm    文章標題: 殘影 01-10 引言回覆

殘影 01-10


  後來,父親就再也沒請過家教,於是多出來的時間,阿駿沉迷電玩與網路,卻也不是什麼電玩高手,各項種類的電腦遊戲或電視遊樂器他都是興趣玩玩,也沒有幾項遊戲能給他玩到頂尖程度。

  到了大學時,他就讀職業安全衛生系,那並不是他的志向,或者說,不管讀何系,他都沒有興趣。自然段考成績都不佳了。

後來,阿駿更是每天花四到五個小時玩這些電腦遊戲或電視遊樂器,阿駿也不是沒有想過這樣子的生活究竟有何意義,日復一日這樣過著。有同學和阿駿般,整天上網玩電視遊樂器和電腦,自然也有些同學會打壘球或籃球而自己身材瘦小,並不會打球,或多或少會羨慕他們的,即使體育課選了壘球,也還是不會接球。

  向阿駿這種獨特行為的男孩了,在科大自然也是被認為怪人。一位壘球系隊員,將另外兩位一樣是性格獨特和阿駿列為『職安三怪咖』之一,不久這三號怪人就聞名全系。

  阿駿並不覺得自己受辱,反而有個像什麼南帝北丐小說般的稱號感到很酷或有趣,還四處宣揚,也許這是讓全系都知道這稱號的原因之一。

  『三怪咖』顧名思義,就是三個性格獨特的怪人,除了阿駿外,另外兩位是阿軒和小吉。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二月 18, 2012 3:27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為了寫作,打給教育部當時承辦的小姐

該小姐說學校沒責任,也沒有懲處,更沒有錯當下我火氣都回來了

我沒有辦法說服他學校有責任也有錯。

連舉證法規我都做不到,搞得我好像沒傷害一樣。

那時我就在想,是不是以後,發生類似這樣的事情,學校都可以說他們沒有責任。

是個案違反諮商倫理,經教育部一背書,學校也根本就認為他麼傷害了一個學生,也不會有責任。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二月 26, 2012 2:51 pm    文章標題: 01-12 引言回覆

01-12

  阿軒似乎有相當程度的得心應手,又或許他有練習過,卻依然有些不熟練,深藍色的點名簿還是會落在地上,阿駿有些氣餒,再一次搶阿軒的點名簿,在頂一次頭,依然撐不了多久點名簿還是掉了下來。

  之後,阿軒成為阿駿大學時期最好的朋友,另一位三怪小吉,阿駿就沒有很欣賞他,怪人彼此不會相互了解,但小吉的怪相當的特殊,他會再宿舍做一些『自我安慰的事』不會在意其他男同學的眼光,而阿駿的怪,就只能說特別之中的特殊了,阿駿時常傻笑,做出一些反常的舉動,阿駿記得有一次大學時,他看到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子,便決定去看看他,卻又不敢過於向前,一直保持著大約二十公尺的距離,直到他來到在樹下的同學,問阿駿他在做什麼?

  跟同學相處不多的阿駿,居然跟同學說自己看這女孩長得很漂亮,就決定耕了他一下,但阿駿並離那女孩頗遠,也沒有對他做出任何事,但卻被同學誤解以為阿駿跟蹤女孩子,而且還傳了出去。

  對於女孩子,阿駿總是會慌張的,且容易展現自己對漂亮女孩直接情感的一面,也就是說,他不擅長去表達對於異性的情感但回想起來,但若對方要誤解,那也是情有可原的,阿駿問著自己『那個女孩』不就是最好的教訓?不是嗎?

  然而『那個女孩』的事情過去後,阿駿又回到了這樣子的生活,只有多了一份難過,卻是非常難過的難過。
  
  阿駿逐漸來到事件的核心,卻又抱著近關情怯的心情,遲遲不敢去想像接近『那個女孩』的回憶。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12



註冊時間: 2012-06-24
文章: 85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一月 19, 2013 3:11 pm    文章標題: 01-13 引言回覆

01-13

  阿駿每一天每一夜,都會想起那位女孩,四年多以來都會想起關於她的回憶,但要想起第一次是怎麼見過她,是怎麼來到『那個地方』見到『那個女孩』,卻開始踏不出這一步,但原因其實跟大多數的大學生一樣,還是來自於與同學相處上的問題。對於交友,內心就是有那麼一點點渴求,但除了阿軒,跟其他同學的關係卻是越弄越糟糕。

  阿駿自己都有所感覺自己跟其他同學不同,同時也為了想要了解和其它獨特的人,自創出了『怪咖學』觀察阿駿自己所認為的怪人來觀察,但是內心是還是有些羨慕有很多朋友的人,在阿駿有點奇特和幼稚的腦海裡,總是認為自己和他人的不同。〈雖然或多或少是如此〉不過當時阿駿並沒有想到,其實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差別只在於善不善於交友罷了。

  在阿駿自卑的內心世界當中,從小就在意同學和異性同學的看法,卻不知道該如何經營與同儕之間的關係,他想和同學建立友誼,卻不知道要如何去做,或許他是在嘗試著去接近他人,當有人在課堂上對其他同學開玩笑的時候,阿駿藉由挖苦,又幫同學補了一刀,也就是同學口語上所解釋的「鐺」例如對講話不留情的同學說:「你的嘴砲科技,已經到了雷射光的技術了。」隨即同學一片訕笑,阿駿也頗為得意,但當事人可就未必不開心了。
  
  〈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前往頁面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1頁(共8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可以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