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我怕吵~是我太敏感嗎?!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yali0630



註冊時間: 2013-01-25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一月 25, 2013 7:14 pm    文章標題: 我怕吵~是我太敏感嗎?! 引言回覆

我常常因為住的地方一些聲我常常因為住的地方一些聲音覺得很吵,心情很煩躁,很焦慮緊張,嚴重時覺得自己像崩潰了 icon_sad.gif ,歇斯底里亂叫或難受捶胸口,總是無時無刻提心弔膽會不會有什麼聲音吵我,沒辦法好好睡覺,也很淺眠,每天都懶懶的沒精神,也常頭痛,是我對聲音太敏感嗎?
長期為了這個很困擾也不知如何是好,為了這個已經搬家了好幾次,把辛苦賺來的錢都冤枉花掉卻還是覺得吵,沒有改善,也很衰常遇到樓上半夜不睡覺在活動的夜貓族……是我個性內向的原因嗎?所以鄰居一些聲音就覺得難忍受覺得吵,自己也怕吵到別人所以就連在自己家都是像小偷一樣不敢發出聲音,這樣拘束憋扭生活很難受……
長期下來已經讓我沒辦法工作,之前還是有在工作時,每天都沒精神常常頭痛越累時就越頻頻也越痛,注重力沒辦法集中頭昏目眩,常常感冒且難好,身心都讓我不撐下去,所以變得沒辦法工作沒收入。告訴家人我的問題跟狀況,雖然他們真的很關心我,也很感激父母為我所做的一切,卻只說這些都是我自己的個性問題,覺得我不肯吃苦抗壓力差,忍耐度不夠,遇到困難就只會難過,但他們卻不會教我幫我,所以也沒辦法體諒我為什麼沒在工作,甚至還因為這樣對我說話都很酸,覺得我好手好腳好吃懶做,他們這樣對我且關係也變得不好我好無奈也好難過。一直覺得很生氣也很無奈我為什麼要變成現在這樣,我好想好好生活,好好睡覺,好好為經濟努力,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辦?
在國中求學階段被欺負過,家裡父母那時候也一天到晚吵架,所以學校的事都只放在心裡,且因為父母吵架的緣故每天情緒都很緊繃及害怕,也不知是否因為吵架常摔東西或講話吵架聲或乒乒乓乓等等聲音,才導致個性膽小容易緊張,對聲音敏感甚至會怕或焦躁不安,國中的遭遇也讓我個性很封閉自卑內向都沒什麼朋友,
上大學後才有較多朋友,也由於朋友讓我個性跟心情好點,我很需要朋友,不能沒有他們,是我精神上的糧食,但凡事還是得靠自己。
覺得自己有人際障礙,與人接觸會緊張變得浮躁發熱口乾舌燥,在職場上也一樣覺得沒辦法定下心沈穩工作,一直很浮躁如果是夏天更難受又很怕熱,整天都流著汗身體覺得像火爐在燒,常常沒辦法把工作做好,所以壓力很大。
希望可以透過這個管道得到協助,我真的好痛苦好難過不想再這樣過日子,我身上也沒錢了,我也不想越來越自卑,我也有好多想做的事。常常情緒不穩定很易怒、暴躁,也曾經傷害過他,對於負面的男友也為我承受太多,很感激他能體諒我,不想再害他。
對於吵的問題已經影響我的身心、生活跟一切,請幫幫我好嗎?!覺得現代的人都很自私沒公德心,反應了也沒用甚至更吵,在我寫信同時現在樓上又有放杯子像鐵槌敲打的聲音…
icon_confused.gif 啊∼救救我呀!不然我會瘋掉T_T icon_cry.gif

ps.不好意思表達能力不好!希望您們看得懂 耐心看完,真的希望可以有好心人幫我,感恩再感恩!!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增加彈性
訪客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二月 03, 2013 1:17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一、睡眠方面
吵雜的聲音確實會影響睡眠品質,缺乏睡眠則會影響日常表現,因此,
對您而言,您覺得自己需要在什麼樣的環境才能睡著?
如果一旦聽到不偏好的聲音時,您覺得可以如何因應?
何謂「吵」?生活中,您覺得哪些事物「比較安靜」?

「保持警戒」是睡眠的大忌,睡眠需要「放鬆(並相信自己可以好眠)」,
除了改變住處,尚可使用耳塞、加強隔音設備、播放音樂等助眠,
既然您有力氣持續在意四週聲響,建議平日可多活動、消耗體力並接受日照,
或是可嘗試到演唱會、夜市等場合,充份體會「吵」才更容易感覺「靜」;
此外,「吵」有時是「熱鬧」,或是為平淡生活「增添活力」的方式。

二、人際方面
朋友可以提供許多支持與資源,因此,
上大學時,您當時如何找到這群朋友?如何建立關係?又如何維繫感情?
您覺得接觸「朋友」和「一般人」,兩者有何差異?
目前的職場上,有哪些同事或上司讓您較尊敬或認同?他們的表現如何?
您希望自己在人際接觸方面(或工作表現),有哪些具體的改變?

人們都會對他人有所評價或判斷,我們只能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而難以限制他人對自己的看法
,然而,每件事物均有不同的面向與解讀,
故有時「不佳的表現」,雖然可能遭受批評,卻也可能帶來創新與啟發。
回頂端
chefti
訪客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十二月 16, 2013 6:20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To deny changes would be to deny realities.
I'm using the plural on purpose.
回頂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可以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