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讀書是為了讓生活更有趣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廖婉鈞



註冊時間: 2005-11-02
文章: 160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六月 19, 2006 10:14 pm    文章標題: 讀書是為了讓生活更有趣 引言回覆

記者曾問英業達董事長溫世仁,有什麼話要送給年輕人?他只說了四個字:開始讀
書。

讀書,是為了讓日子變得更有趣

“我有個國三的女兒,她在前一陣子的保送升學甄試時只填了一個志願,結果高分落榜。她說: 聯考名額還那麼多,我總要把機會都試過了,才能甘願。

前幾天, 收音機播出屋頂上的提琴手,她陶醉在音樂旋律中說: 很高興,我聽得懂英語。

當有人開玩笑罵她是笨蛋的平方時,她會回罵笨蛋的立方。她說:還好,我上過數學課。

在書店, 她翻著進口月曆,笑開了臉, 因為她看到畢卡索、 梵谷的名畫,都被改畫進了貓臉, 藝術家的幽默,使她一整天心情愉快。她說: 美術史,我沒有白念。

讀書的目的是什麼?她說:哪來那麼嚴肅?讀書,讓我的日子過的更有趣罷了。

那你為什麼想念第一志願的學校呢?她說: 我想把日子玩的更精采,我想聽聽名校名師的課,我想認識一群聽得懂我說笑話的朋友。而且, 第一志願的學校,不是用想的就可以進去念,我和我未來的好朋友,現在都在為聯考努力以赴。

我想,這就是她。人生以玩為目的。讀書只是讓她能玩的視野擴大,讓她更能享受生活之美的方法而已。”

上面這篇文,我真的是不記得作者的名字了。原諒我。但,我一直記著這句話:“讀書,是為了讓日子變得更有趣。”

呵呵!原來我們都曾為了和現在的朋友認識,而曾經這麼的努力著。

如果,你是將來孩子的爸媽,請千萬不要忘了提醒孩子,讀書,還有很多的樂趣。如果,你是別人家的家教或老師,請別忘了鼓勵孩子說,讀書,並不是只有表面。如果,你還是個年輕的孩子,讀書,真的會讓你找到更多的樂趣的。

與大家共享這來自於生活中的感動。人生的事,沒有十全十美,但是,我願認真活在當下。專心走路,專心看書,專心做報告,專心聽音樂及教小朋友。希望你們也能早日體驗到讀書之於你人生的意義,並且慶幸自己曾經努力讀書,進而養成讀書的習慣。

送給你們一段馬斯洛說過的話: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送給已經畢業的,出社會的,回頭看看這篇文,或許會有更身的感觸說不定。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hui90930



註冊時間: 2008-11-01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十一月 01, 2008 9:57 pm    文章標題: 很有感触 引言回覆

看後很有感觸,特別是最後一段話很觸動我。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rr



註冊時間: 2013-05-09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五月 09, 2013 1:38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心不知何時僵掉了, 唉…無聲無息,
忘我的工作中漸漸失去本有心的彈性,
暗無天日的感覺,好累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Obama420



註冊時間: 2014-10-25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十月 25, 2014 9:34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平安度過了這學期的課程...
中途雖然大大小小意外無數囧
icon_question.gif icon_exclaim.gif
_________________
watson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