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人會思考是要有條件的。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cusack



註冊時間: 2010-11-12
文章: 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三月 07, 2016 4:45 pm    文章標題: 人會思考是要有條件的。 引言回覆

人會思考是要有條件的。

你們安。我覺得我以下的理論是很有價值的,只是語言不太符合現在的語言,誰能支持我下來完善它。現在我只能列出要點。

生物要活著必需一些東西。有了這些,才開始生長和發展的過程。如植物,需要陽光和水,再頑強也必須需要這些。被動得到必需的東西,活得不長久,主動獲得,生命可以長久些,但要注重方法。因為得到自己必需的東西時,可能會干擾別的物種和同類的同樣的過程。不要干擾別的有長期生命的物種得到它必需東西的進程。所以要講究方法,也就是要講究對應。有長期生命的人每天要得到生存必需的東西,其他的生物和同類也一樣。或者說別人也要長期不斷的得到必需的東西,所以要和諧相處,講對應。
所以,人要會生存有三個因素要考慮。
人要得到生存必需的東西;人是長期的生命;其他物種和同類也是長期的生命,同樣要取得必需的東西。然後三因素同運作。這樣就只能按對應的原則走。方法和道理,就是講對應。
因為根據以上三個因素一起運作的效應是,損害別人的利益都是硬傷,就是做壞就有壞的回應,做好自然也有好的回應。因為各個生命長期,每天要取生存必需的的東西。所以要講對應,也就是道理。這是生物要生存生長和發展所需要的條件和要素,當然在現實中,制約和毀滅生物生命的力量也很大。
所以,植物,動物和人,從被動,到半主動,到全主動,從需要得到必需的東西得以生存和發展,到需要通過方法得到必需東西的過程和經歷,也就是方法的經歷和體驗得以生存和發展。所以,人生存必需的東西是必方法的經歷和體驗。必需的方法,是講道理的方法,就是對應的方法。



這世界有生長的力量和毀滅的力量。在有些方面,給生物生的力量。像給植物生長的必需的東西,使其生存生長發展,而對於動物,自然給動物和人展示一些得到必需東西的方法,提供一些方法的經歷和體驗,這些方法像必需的東西一樣,是得到必需東西的過程和方法的經歷和體驗,有了這些“必需的方法的經歷”動物才能生存,更加主動的生存,從而有更加長期的生命。同樣,在有長期生命的多物種的情況下,這些經歷和體驗是對應的方法的經歷和體驗。動物和人得到這些方法可以發揮主動性,活得更久,更能生存。 自然展示使生物生存生長的經歷,就是對應和講道理的經歷,動物能部分吸收,而人能全部吸收,動物發達的不是腦,腦是思考的模子。供給它必需的東西,也就是生存的必需經歷和體驗,它才能生存生長發展。因為這些經歷是可以讓人得到生存必需東西,人就能吸收,記下來。就像美好的時光,人就會記下來。要注重的是,前面說也有毀滅的力量,也就是也有很多不對應的經歷,所以,要得到對應的方法,需要有一定數量的對應經歷,人才能積累而學會這些對應的方法。 從而由此得出一個結論,人要生存下來,也就是會思考,是很有條件的。有了這個生存方法,人才能做選擇,有心態,自我,自信心之類的說法。 當人通過生存方法的經歷有了基本的生存方法後,可以遞進,生長和發展,思考的發展就是分析和總結,通過分析和總結,創造更多對應和道理,製造更和諧生存條件和環境。這是正常的一路,發展的路,對事走。另一路,困難太多危及基本生存方法時,就退守和防禦,不得已退守到已有的生存方法。此時,也會推出兩路,一路,堅持,堅持住,再發展。另一路,等待未果,困難仍然大,不能思考,就是不能發展,從而變壞,傷害其他生命,也就是不發展,道理不長進。但此時變壞轉變的條件仍然是已有基本的生存方法,基本的對應道理。在內在維持生命的。維持人基本生命的仍然是對應,仍然是道理。



不對應,不講道理數量太多抵觸到基本生存,抵觸到基本得到生存的方法,也就是好比人格被抵觸到。不對應的經歷有很多。前面說過的,世界有使生存的力量,也有毀滅的力量,不對應的經歷和體驗就是。世界本來,人可以在這個“人格”之上,通過遞進,生長和發展,也就是思考的生長和發展——分析和總結,得到些新道理,創造些新的和諧的環境體驗。而抵觸到人格,將出現戰鬥和衝突的場面。或者說困難沒逼到人格,沒逼到基本的生存方法和道理,是正常的層面,對事層面。困難逼到人格,也就是威脅基本的生存方法時,艱難自此開始了,對人層面,要防禦和戰鬥了。在這個層面,還會推演出兩個路數。一是,堅守,熬住,堅持對的,再發展,再回到正常層面。二是,守住,停滯不前,道理不前進,用舊的道理處理新情況。也就是,退守,防禦,不斷的防禦,道理不長進,不斷的防禦,不斷的防禦,就會導致變壞,傷害其他的生命。在這原地不斷的防禦,不斷的防禦就是變壞。但是,內在支撐人基本生存的仍然是對應和道理。以此,變壞也是非常有條件的。



這世界是弱肉強食,不是優勝劣汰,弱肉強食是短期的效果,對長期的生命還是沒用。現在,講道理是有條件的,先要適應社會,才能發展。而適應社會在現在這個時代和階段,是不講道理的。有條件,或者說有力量才能適應,而怎麼建立這條件是現在不能論證的,也就是你能建立的你的肌肉和防禦在這世界能生存主要是靠運氣。所以,確實會出現非正常死亡,就是冤死。人生苦,生存這世界和毀滅世界的力量對半,說這世界好的東西多,只是人們的求生意向往正面偏罷了。這個時代有冤死,因為非優勝劣汰,有些有先見和對人類有貢獻的道理的人士,因為先不能生存在這勢利當道的社會,而沒法救這世界。當然有腦殘說,弱肉強食對,世界就應該這樣。在人類社會,弱肉強食的意思和導致的結果就是自相殘殺,全部玩完。



@林心如@任家萱@任家萱 獻給敏感和內向的人。希望他們能看到這個文章,并回應。
特別對任家萱,做的對,抱抱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可以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