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試煉能讓你變得更堅強 從「人皆是佛子」看出道理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生哲學(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bmsmaster



註冊時間: 2016-05-11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五月 11, 2016 1:40 pm    文章標題: 試煉能讓你變得更堅強 從「人皆是佛子」看出道理 引言回覆

在幸福科學當中,寫著「人皆有著佛性」,並且「人皆是佛子」。那麼「人皆是佛子,皆是懷有佛性的存在」的教義,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在禪宗當中,亦有著「坐禪即能成佛」的教義,但我認為這是一種近似欺詐的想法。若是認為「只要坐著,其身即能成佛」,也未免太幼稚了。「只要模仿佛的坐姿,自己就能夠成佛」的教義,實在是太簡化了;這根本是某種意義上的唯物論,成佛之道有這麼輕易嗎?

「修行」如果沒有伴隨相應的內容,當然是不行的,至少在幸福科學中,教導了「人被允許持有與佛相同的性質」。換言之,要踏上成佛之道,「養成與佛思索著相同的事、與佛做同樣事情的習慣,並且不懈努力的話,即能成佛」,如此每個人都有變成佛的可能性。這就是「人有著佛性」的意思,此外這也是「磨練便能發光」的意思。

每個人本來就有著同等尊貴的身份,人與人之間之所以出現差異,只不過就是因為磨練方式的有所不同,導致光的散發方式亦不同。要不就是研磨得不均勻,或是表面有著污垢而已。如果能正確地加以磨練,就有可能會發出與佛一樣的光。當然,散發出的光,或許會隨著不同人的靈魂傾向性出現差別。就好像是寶石的顏色有差異一樣,既有黃色的光,亦會有白色、紅色和綠色的光。

此外,光的「形狀」也將隨著修練的人的內涵而有所不同。例如,教育者和藝術家的發光方式就會有所不同;政治家的發光方式或許也會不一樣,在生意上成功之人的發光方式亦會有所不同。雖然發光的方式會有所不同,但是「誰都有著『只要磨練即能變成光球』的本質」,如此教義就是佛性的理論。

從這個觀點來看,對於那些一下子就灰心喪氣的人,只能說這些人太過於將自己視為「柔弱的存在」,陷入只是想要從他人博取同情的狀態。對於這種人,必須要告知他「人的本質,是隱藏著非常大的可能性」。

搜尋「心靈雜貨店」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生哲學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