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致富法則(中英對照)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網路讀書會(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cml745



註冊時間: 2006-01-04
文章: 13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四月 24, 2008 9:29 pm    文章標題: 致富法則(中英對照)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 引言回覆

致富法則(中英對照)
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

久石文化出版


一部1910年代失落的致富經典
一套按部就班又實用的致富手冊
一本蘊藏永恆智慧的曠世之作
喜歡《秘密》的讀者也一定會喜歡這本書



有錢人總是可以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而窮人則得不到他們想要得到的東西。現代生活已高度發展,並趨於複雜,因此,平凡人如果想過美好的人生,就必須坐擁大量財富。
渴望致富不是一件壞事。如果你是正常人,就無法抗拒對財富的慾望。
你可能是地球上最貧窮的人,而且負債累累。你可能沒有任何朋友、影響力和資源。但如果你開始遵照本書的法則行事,必定可以享受富裕的生活。
[/b]

第一章:致富的權利
儘管安貧樂道會被歌頌為一種美德, 然而如果我們不夠有錢,就無法擁有美好而成功的人生,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第二章:致富的科學
致富的科學是一門精密的科學,如同代數或算術一樣。獲得財富的過程受到「特定法則」所主宰,一旦任何人學會並遵守這些法則,必定能夠變得有錢。

第三章:機會已被壟斷?
沒有人會因為財富被別人壟斷,或財富被籬笆隔離起來,而一世要成為窮人。你可能在某些事業上吃了閉門羹,但還有其他事業的大門會為你而開。

第四章:致富科學的第一法則
意念是唯一可以把無形物質轉換成有形財富的力量。透過意念,你可以在心中形塑你想要的事物,無形物質就會把你想要的事物帶來給你。

第五章:提升生命力
一顆種子落入土壤,開展生命活動,按照生命法則產生數以百計的種子。透過生生不息,生命會自行繁衍。生命永遠都變得更多、更好,生命必須如此,方能永續生存。

第六章:財富如何到手
在你的心中應該對財富有著完整的藍圖,然後,開始遵照某種法則生活,逐步實現自己的夢想,財富自然就會呈現在你面前。

第七章:心存感激
心存感激會讓你在未來獲得更多祝福。不懂感激,將會讓你無法拋開對事物的不滿。

第八章︰遵照某種法則思考
除非你真的想要致富,你對財富的渴望才能強烈到佔據你全部的意念,然後實現你的目標,就像磁極抑制羅盤的指針一樣。

第九章:如何運用意志力
你應該運用意志謹守自己的意念,並按照某種法則行事。

第十章:意志力的延伸運用
不要談論你雙親有多麼貧窮,或你早年的生活有多麼困頓。當你談論或想像這些事情時,在你的心中,已把自己歸納為窮人,這將會阻擋朝你而來的美好事物。

第十一章:遵照某種法則行動
透過意念,你想要的財富會朝你而來;而透過行動,你才能接住財富。

第十二章:具有效率的行動
一次沒有效率的行動就是一次的失敗,如果你一生都在做欠缺效率的工作,那就是失敗的人生。如果你所有行動都欠缺效率,那你做愈多事,就會愈糟糕。

第十三章:找到適合的工作
如果可以做你擅長的工作,透過努力,你就會致富,但如果你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除了會致富,你將能獲得最大的滿足感。

第十四章:傳播進取的印象
如果你的工作必須與人來往,不管是面對面還是書信往來,都得努力把進取的印象傳遞到別人心中。

第十五章:不斷向前邁進
不要因為工作苦無升遷機會、薪水太低,而生活花費高昂,就認定自己不能致富。在心中清楚的形塑你想要的目標和願景,並懷著信念和決心採取行動。

第十六章:建言和結論
嚴格循著致富科學之道路前進的人,不可能會給任何狀況絆倒。任何人只要遵循這些定律,不可能會無法致富,就像二乘以二不會得不出四一樣。

第十七章:本書摘要

作者自序 
本書講求實務,而非哲理;是一本實戰教本,而非理論專著。本書專為迫切需要用錢的人撰寫,他們的首要目標是變得富有,而所謂的生活哲學,只能留待日後再談。本書也特別為一些至今仍沒有時間、方法或機會去仔細探究形上學,但卻希望運用這些研究結果、科學結論作為行動基礎的人撰寫,他們並不需要親身參與導出這些結論的過程。
我希望讀者能完全信賴書中提到的所有指引,本書的指引,就像信賴馬可尼(Marconi,首創越洋無線電信者)或愛迪生(Edison,發明大王)所提出的電力法則一樣完美無瑕。你要完全信賴本書,並無懼而堅定的按照書中內容加以實踐,當你成為有錢人之後,書中的原理將不證自明。讀者只要按照書中的內容實踐,變得有錢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一種必然結果。本書所提出的方法是一種精密的科學,不可能會失敗。
宇宙的一元論是萬物歸一: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一種無形能量(宇宙能量)會自行運轉,然後幻化出多元的有形世界──這就是印度教的起源,這種觀念在兩百年前,逐漸融入西方的思想。這是所有東方哲學的基礎,也影響了許多偉大哲學家,包括:笛卡爾(Descartes)、斯賓諾沙(Spinoza)、布尼茲(Leibnitz)、叔本華(Schopenhauer)黑格爾(Hegel)和愛默生(Emerson)
如果你希望透過探討哲學理論,以強化本書的邏輯基礎,可以自行研讀黑格爾(Hegel)和愛默生(Emerson)的作品。
撰寫本書時,我捨棄許多額外的枝節,力求文字精簡易懂,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輕鬆理解和掌握。本書的行動方法是從哲學結論中精煉而來,且經過最高標準的嚴謹檢測,證明為有效可行。如果你希望瞭解這些結論是如何導出,請閱讀上述偉大哲學家的經典著作;如果你想要在實務上坐收這些哲理成果,請研讀本書,並完全遵照書上的內容加以實踐。



出版者序 作者:陳文龍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南宋•朱熹〈觀書有感〉

這是一本年代久遠的經典,作者是生活於一百年前的華勒斯•華特斯。在這一百年間,不管是政治體制、經濟制度和產業發展,都起了很大的變化,科技發展更是日新月異。但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變遷,我們的人心依然亙古不變,我們每個人都有需求、渴望和夢想,當然也會有恐懼和害怕。成功和富有的人,都具有一定的特質和魅力,探討個人如何成功的「成功學」和近年方興未艾的「吸引力法則」,都想透過現代科學方法,歸納出成功的法則。
正如本書作者所提出的觀點一樣,一個人成功與否或是否富有,真正的訣竅在於,我們如何在心中構築夢想,然後,努力行動讓夢想成真。所有事物都有其因果關係,我們所看到的外在世界,內心都先有構想,然後經過創造,再把事物帶到人世間。例如,電腦是以前不存在的東西,但當有人覺得世界上需要電腦,他就會在腦海裡思考如何發明電腦,然後把電腦發明出來。
又例如,如果午餐時間,你想要吃麥當勞,就會朝麥當勞的方向走去,找到你想要吃的食物,享受你想要吃的美食。簡單而言,你需要先有需求(我們肚子餓想吃東西),才會對想吃的東西有慾望(想吃麥當勞),有了慾望以後,你才有動力去尋找想要吃的東西(到麥當勞去)。所以,想要得到你想要的事物,必須經過思考形成意念,對想要得到的事物在內心構築一幅清晰的意象,也就是願景或目標,然後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讓我再用吃麥當勞作為例子深入剖析,如果你想吃麥當勞,心中就會泛起麥當勞的意象,這就是目標和願景,當你朝著麥當勞(目標和願景)前進,穿過大街小巷,到處找麥當勞在那裡。但在尋找的過程中,你肚子可能會饑,腳步可能會疲倦,抑或聞到小吃店香噴噴的魯肉飯,就會懷疑還要不要再找麥當勞,心中對麥當勞的意象便開始模糊,然後,就不再堅持吃麥當勞,而跑進小吃店吃了碗魯肉飯,最後,你本來想吃的麥當勞就沒有吃到。魯肉飯的出現可以比擬為外在干擾,弱化了你對麥當勞(目標和願景)的意象,所以你對麥當勞(目標和願景)的信念不足,加上尋找過程中又欠缺決心,最終你就可能吃不到麥當勞。當然,如果因為天氣冷不想出門,或懶得出去,你也是吃不到麥當勞,這就好比只有目標,卻不加以行動,那麼夢想只能永遠是夢,並不會成真。
乍聽起來,這道理似乎很簡單,我們可以透過內心形塑我們想要的世界,但內心往往會受到外界干擾,造成遲疑和恐懼,讓我們躊躇不前。如果我們意志夠堅定,就能百分百掌控自己,不受外界干擾,朝我們的目標前進;如果我們欠缺信心,就會被外界牽引,最終夢想就會幻滅。如果你想致富,心中就要有致富的目標和願景,並對其全神貫注,下定決心去實現致富的目標,那麼你必能致富。這道理一概適用於其他人生目標。
這就是本書的基本論點,透過閱讀本書,讀者就能輕易的掌握成功和吸引力法則,如果按照書中的建議加以實踐,你必定能成功。
一百年來,外在世界變化迅速,這一切都是人類共同努力的成果,但一百年來,本書中的道理依然發矇振聵,因為人心亙古不變,我們每個人都有需求、渴望和夢想,當然也會有恐懼和害怕。
「天光雲影共徘徊」為果,而「為有源頭活水來」則是因。如果我們想要致富,過著美好人生,一切從「心」出發,你一定能夢想成真,而秘訣則盡在本書中。


陳文龍


內容試閱

第一章:致富的權利

儘管安貧樂道會被歌頌為一種美德, 然而如果我們不夠有錢,就無法擁有美好而成功的人生,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唯有坐擁財富,我們的天資與心靈層次才能獲得高度發展。人們必須透過許多事物,才能釋放心靈和增進才華,而這些事物都需要大量金錢才能換得。
我們必須透過各種事物增進「身」(body)、「心」(mind)、「靈」(soul)。在現今這個高度組織化的社會,為了成為所需事物的擁有者,我們必須握有金錢。因此,強化你所有層面的優勢,就是致富科學的基礎。
生命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增進生命,只要具有生命就擁有一種不可剝奪的權利,那就是取得所有可能的增進機會。
人類對生命的權利,代表人們可以不受限制的自由取得所有事物,以滿足和增進「身」、「心」、「靈」的需求。換言之,就是「致富」的權利。
在本書中,我不會運用抽象的概念呈現何謂「富裕」。真正的富裕並不代表只能獲得一小部份的滿足。如果能夠得到更多或享受更多,沒有人願意只滿足於一小部份。自然存在的目的就是提升與展現生命力,因此人們應該可以取得對生命的力量、高貴、美好和富足有所貢獻的所有事物,若只能滿足於一小部份,那是一種罪過。
有錢人總是可以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而窮人則得不到他們想要得到的東西。現代生活已高度發展,並趨於複雜,因此,平凡人如果想過著美好人生,就必須坐擁大量財富。每個人天生都渴望可以有效發揮自己的潛能,這種實現可能性的渴望,是一種遺傳。我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去追求我們所能達到的成就。成功的人生,就是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除非你能夠運用各種事物,才能幫助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只有你擁有足夠的財富,才能買得起並自由使用這些事物。因此,瞭解致富的科學就是瞭解所有知識的精華。
渴望有錢不是一件什麼壞事。對金錢的慾望其實就是渴望擁有更豐富、更美好和更富足的人生,這種慾望值得嘉許和頌揚。不希望人生更富足的人是不正常的,因此,如果有人不希望擁有足夠財富去購買想要的事物,那麼這種人並非正常人。
我們的生存有三種動機:為了「身」而活、為了「心」而活和為了「靈」而活。三者之中沒有一種是更好或更神聖,三者是一體的,都要得到滿足。如果三者之中有任何兩者尚未完全滿足,則「身」、「心」、「靈」三者之中沒有任何一者可以臻於完美。只為了「靈」而活,而否定「心」或「身」的需求是一種錯誤;只為了心而活而否定「身」與「靈」也是不對的。
我們都知道,如果只為了「身」而活,而否定「心」和「靈」,會導致什麼惡果。我們發現,當「身」、「心」、「靈」三者都能獲得滿足和完美呈現時,才能稱作真正的人生。無論如何辯解,除非「身」的功能獲得滿足,不然,不會感到真正的快樂或滿意,同樣情況也適用於「心」和「靈」。如果有尚未被呈現的可能性或尚未發揮的潛能,就表示渴望未得到滿足。渴望是一種尋求展現的本能,也是一種讓人發揮所長的功能。
如果「身」缺乏美味的食物、舒適的衣物、溫暖的處所,以及辛勞工作得不到休息,那麼我們的生活就不算充實。休養生息對身體非常重要。
如果人們的「心」缺乏書本、研習時間、旅遊與觀察的機會,或沒有高知識的朋友,那麼生活就不算充實。
為了「心」的充實,我們必須從事富有知識的休閒活動,並對身邊周遭的美學和藝術擁有鑑賞力。
為了「靈」的充實,人們必須要有愛,而貧窮會拒絕對愛的展現。
我們最大的幸福建立在給所愛的人最好的東西;而愛最自然且自發的形式就是付出。如果一個人沒有東西可以付出,就無法扮演好配偶、父母、國民,甚至身為人類的角色。人們利用各種物質滿足他們的「身」、增進他們的「心」和釋放他們的「靈」。因此對每個人而言,有錢極為重要。
你對致富的渴望不是一件壞事。如果你是正常人,就無法抗拒對財富的慾望。把心力集中在致富的科學上,也是再正確不過的事,因為這是最崇高和最需要的一門學問。如果忽略了這門學問,你對自己、造物主或人類都是怠忽職守。因為你沒有完美的呈現自己,而辜負了造物主和全人類。


第二章:致富的科學

致富的科學是一門精密的科學,如同代數或算術一樣。獲得財富的過程受到「特定法則」所主宰,一旦任何人學會並遵守這些法則,必定能夠變得有錢。
金錢與財富的擁有,都是行事時遵照某種法則(Certain Way)的結果,行事時按照某種法則的人,無論是有意識或沒意識,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然而,那些行事不遵照某種法則的人,不管他們工作多麼的努力或能力多麼的卓越,最終還是一貧如洗。
有因必有果,這是自然法則。因此,任何人做事時只要遵照某種法則,必定可以獲得財富。
上面的論點可以用下列事實加以佐證:
有錢的關鍵並非環境,如果是如此,住在某社區的所有居民就會都是有錢人;住在某城市的所有市民就會人人都是富翁,而住在其他城鎮的居民則一貧如洗;或在同一州的居民會財富滾滾,而鄰近的另一州則貧困不已。
但不管在任何地方,我們都會發現,富人與窮人常是毗鄰而居,身處相同的環境,有時甚至投身在相同的行業。當處在相同地區或從事相同工作的兩個人,如果一個是有錢人而另一個則是窮光蛋,這說明了環境因素並非是致富的關鍵。有些環境的確較其他環境具有優勢,但當做同樣工作和住相同社區,從事相同行業的兩個人,一個富裕成功,一個窮困潦倒,這就表明,致富是行事時遵照某種法則所產生的結果。
進一步而言,行事時運用某種法則的能力,不完全取決於天賦,許多才華洋溢的人還是窮困潦倒,然而,其他資質平平的人卻變得有錢。
如果對有錢人進行調查,我們會發現他們在各方面都相當平均,既沒有才高八斗,能力也沒有比別人優或強。這佐證了有錢人並非因為資質或能力才變得富裕,而是他們在行事時遵照某種法則。
單靠儲蓄或「吝嗇」,不會成為有錢人。許多一毛不拔的人還是生活潦倒,而揮金如土的大爺反而愈花愈有錢。
發財之道也非取決於你做了別人無法做到的事情。舉例而言,在同一個產業,兩個幾乎做著同樣事情的人,一個可能貨如輪轉,財源滾滾;而另一人則面臨破產,阮囊羞澀。
從上述種種引證,我們對有錢人為何致富可以作下結論:有錢人行事時遵照某種法則。
如果發財是遵照某種法則行事的結果,以及如果有因必有果,那麼不管任何人,只要行事時遵照這種法則,就可能變得有錢,那麼全部問題就會落入精密科學的領域。
你或許會心存疑問,我所說的某種法則是不是艱深難懂,只有少數人可以體悟和遵循。就像我們所發現的,就資質而言,這並非事實。不管你是天才或笨蛋,通通都可以致富。不管你是學富五車或目不識丁,一律可以致富。不管你是強壯如虎或骨瘦如柴,同樣可以發達。
在某種程度上,思考與理解能力的強弱會有所影響;但就天資而言,任何人只要能夠閱讀和理解本書內容,就有實力可以致富。
同時,我們也發現,環境不是致富與否的關鍵點。地緣關係或有點影響,但沒有人會跑到撒哈拉沙漠的中心,妄想創造一番成功的事業。
致富與否取決於你的人際關係,以及你工作的地方是否客源豐富,最好的情況是,這些人都願意與你打交道。而環境的影響也最多僅止與此。
如果你居住的城鎮有人可以致富,那麼你一定也可以有錢;如果你居住的國家有人可以發財,那麼你一定也可以發達。
我再說一次,致富關鍵不在於你選擇什麼行業或擁有什麼專業。各行各業,學有所長的人都可以成為有錢人,然而他們同一社區的鄰居,卻天天喊窮。
有人可以在自己喜歡的行業付出心力,這是一個事實,而這樣的工作應該是你的興趣所在。如果你擁有某種天賦而且能發揮所長,你不但可以出類拔萃,甚至可以出人頭地。
同樣道理,你願意付出心力的行業一定適合在你的地區生存:一間在熱帶地區賣霜淇淋的小店,生意一定比在冰天雪地的格陵蘭(Greenland)來得好;一個在美國西北地區捕鮭魚的漁民,一定會比在佛羅里達州來得成功,因為佛羅里達根本沒有出產鮭魚。
然而,除了以上的一般限制外,致富並不取決於你投入哪些特定行業,而是取決於你在行事時是否學習遵照某種法則。如果現在,你和其他人都身處在同樣行業,其他人的生活都異常富裕,而你卻是財富的絕緣體。差別可能在於,因為其他人遵照某種法則行事,而你則非。
沒有人會因為缺乏資本而妨礙了他們致富。沒錯,如果你手中已握有資金,要增加財富會變得輕鬆和迅速,但一個手中握有資金的人,本身就是有錢人,根本不需要考慮如何致富。不管你多麼窮困潦倒,如果你一開始就遵照某種法則行事,那你已邁開致富之路,也會順利取得資金。取得資金只是致富過程的一部份,也是遵照某種法則行事的必然結果。你可能是地球上最貧窮的人,而且負債累累。你可能沒有任何朋友、影響力和資源。但如果你開始遵照這種法則行事,必定可以過著富裕的生活,就像有因必有果一樣。如果你沒有資金,可以獲得資金;如果你進入錯誤的行業,可以轉換跑道;如果你住在不適合的地區,可以遷徙他方。你可以在當下身處的環境或當前的行業,開始實踐導致成功的某種法則。你必須開始掌握宇宙的運作法則,並與之和諧共處。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MikeHiggins



註冊時間: 2020-06-27
文章: 2
來自: London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六月 27, 2020 10:51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And what about gambling?
Is it a way of getting rich? It's like sitting at home, playing online games, but with a chance to get profit. For example, we, British people, are used to gamble more like a hobby rather than to find a solution of getting more rich.
What do you think? How are people treat gambling in 愛台灣?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網路讀書會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