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臨界天堂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生哲學(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紫晴



註冊時間: 2005-11-13
文章: 4
來自: 台中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一月 06, 2006 11:22 pm    文章標題: 臨界天堂 引言回覆

對我而言,臨界天堂,這四個字外表看起來雖簡單,但卻深深包含著很難体會的意境。這本書出自於黃漢青老師,是黃老師這些年爬山的心情日記和所体會到的意境,將它與生活上的事物融為一体,再加上哲學一些觀念,而成為---臨界天堂。
看完了這本書花了我三天三夜,還是很難懂老師所要傳達的意境,只了解到一小部分,就是"台灣很美,我們要更加愛護環境,多多關心台灣",還有最喜歡書裡的一句話"要克服的不是高山峻嶺,不是激流險灘,而是自已,自已才是自已最後要克服的敵人。"覺得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不管有多麼困難的事,總是要想辨法讓自已克服。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一句很讚的話"我們對人生只有使用權,並沒有所有權,因此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這就是我看完書後最深的感觸。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鄭尹瑄



註冊時間: 2005-11-13
文章: 7
來自: 台中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一月 08, 2006 2:47 am    文章標題: 臨界天堂∼∼∼讀後感!! 引言回覆

所謂的天堂,是啥?
所謂的天堂,在哪?
所謂的天堂,真有天堂的存在嗎?

這是我剛聽到這本書的想法!在二年級的時候,就已經聽過這本書了「臨界天堂」!可我從來沒有想過,真有那麼一天,我竟然看完了它!

臨界天堂是敘述作者黃漢青老師的目標∼∼登百岳~~的其中幾座爬山的「心路歷程」(我稱之)!
這本書,我總共看了二次(是一字不漏的看喔!)說實在的,在看完第一次後,我竟然在書本上∼∼迷路了!很好笑吧!因為我的方向感說實在的∼∼其差無比!雖然我在看的當下,還有配合著地圖(作者女兒有附上手繪的地圖)但還是被作者生動的筆觸給帶著走了!這本書沒有想像中的平淡,也不能說是平淡,只能說是,我一開始就被自己預設好的想法--這是一本爬山的書!但在看到書中第一篇時,我竟然被感動到了,甚至有一段小小的哭了一下!..............而這個感動希望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親身體驗一下!
臨界天堂一書不只是文字精采刺激,書中美麗的照片更是吸引人的目光,讓我也不自覺想要親身體驗一次---台灣高山的美!
書中作者的文采也很讓我驚訝,因感覺好像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哲學老師(這樣講會不會〝很歹勢〞)書中真的有很多優美的辭句(不及備載)
我選了二句要送給身為考生的我們:
1.沒有天生的勇氣,一切都靠鍛鍊來的
2.任何困難都可找到解決的方式
就像大考及將來臨,大家都需要一份不知哪兒來的勇氣,好讓我們一直有堅持下去的力量,你們說是不是呢?

而我們現在就好像爬山一樣,我們需要的是強大的勇氣~~沒有它我們的目標無法實現。
而我們現在就好像爬山一樣,我們需要的是堅忍的毅力~~沒有它我們的目標無法完成。
而我們現在就好像爬山一樣,我們需要的是相扶持的友人~~沒有它我們的目標會顯得寂寞。

我想為此書分類----勵志類,因你一定會被書中人物的毅力所感動。
我想為此書分類----抒情類,因你一定會被書中登山者的情誼所感動。


會五乙 11902059 鄭尹瑄


鄭尹瑄 在 星期日 一月 15, 2006 4:27 pm 作了最後編輯, 共編輯過 2 次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MSN Messenger
spotlesspure



註冊時間: 2005-11-08
文章: 6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一月 15, 2006 4:04 am    文章標題: 臨界天堂 引言回覆

聽了你們介紹之後,我去借了這本書來看,不曉得是哪一段讓你感動到哭了呢?我也是因為被其中的一段感動才會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會想要去看這本書最先是因為他的圖片真的很美,但真正吸引我看下去的,卻是黃漢青老師自已寫的序。
開始看的時候,總覺得書中的作者根本就是自我瘧待!出發已預料到自已一定會很不舒服了,卻還是執意要完成登山。明明為此擔心了許久,卻還是懷著不安的心情出發。也許作者的登山行並非全程都是令他愉快的,甚至有大部份都是在他身體極度不適的狀態下進行的,但他仍克服了心理與生理上的障礙走完了全程。
不過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作者體會到了我們所無法體會的感覺和感動,看到了我們所無法看到的風景。
"要克服的不是高山峻嶺,不是激流險灘,而是自已,自已才是自已最後要克服的敵人。"~共勉之
11902056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生哲學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