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西雅圖酋長的聲明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生哲學(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wanjen



註冊時間: 2005-11-13
文章: 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一月 09, 2006 11:29 pm    文章標題: 西雅圖酋長的聲明 引言回覆

""你怎麼能買賣天空和土地?我們是大地的一部份,大地也是我們的一部份。芬芳的花朵是我們的姊妹,鹿、馬和禿鷹是我們的兄弟。山峰、草的汁液、小馬的體溫,還有人都是同一個家庭。""
""大地不屬於人,人卻屬於大地。""

看完西雅圖酋長的這一封聲明書後,感受到的震撼是很難言語的。

也許,我們的確是太過於自作聰明了。自以為創造的是一個了不起的科技世界,
卻萬萬沒有想到我們所謂的科技竟然會成為地球邁進毀滅的大動力。
我們的眼光如此短淺,只重視現在生存的時刻;卻很少顧慮到人類的未來,
不停地對這一片土地進行破壞,這實在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仔細想想,為何現在有那麼多的物種瀕臨絕種呢?
而每一個物種的滅亡,又是否也意味著人類進一步的走向毀滅呢?


曾經看過一本書,書中的內容很類似西雅圖酋長的這一封聲明書,
對但於如何熱愛ˋ如何生存於這一片土地描述的更加詳細,所以想在這裡推薦一下。

書名:曠野的聲音
作者:瑪洛.摩根
出版社:智庫
內容:作者因為受到"真人部落"的邀請,在接近四個月不凡的旅程經驗中,
她驚訝地發現原住民是如何在與外界隔絕的荒原中ˋ一個如此惡劣的地理
環境下生存,並與大自然維持一種特殊且和諧的生態關係。
書中佳句:
""在萬物一體的世界,每一件事物都有它存在的目的。世界上沒有怪人ˋ適應不良的人或意外事件,只有人類不了解的東西。""
""尊重我不了解也不贊同的傳統和價值觀念,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會給我帶來莫大的好處。""
""食人族一天中所殺的人,絕對不會超過他們麼所需的量。在你們的戰爭中,幾分鐘之內就會有數以千計的人被殺。""


能夠存活至今,真的要好好感謝土地對我們的厚愛了。
我們本是塵土,仍然要歸於塵土的......


from 11902055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spotlesspure



註冊時間: 2005-11-08
文章: 6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一月 15, 2006 4:55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大自然的包容,使我們自以為的可以為所欲為,卻不知大自然的反撲已俏俏的在進行之中。
科技為我們帶來了便利的生活,這是我們所不可否認的。只是這樣的便利生活造成了大家的浪費,更造成對大自然的傷害。
我想,大家現在都已享受慣科技文明所帶來的便利,要回歸到原始的生活,有相當程度上的困難,所以要如何取得科技文明和自然生態共存的平衡點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了!
11902056[/list][/code][/quote]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生哲學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