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換個角度,你就是贏家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詹智鈞 14928045



註冊時間: 2005-11-12
文章: 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四月 21, 2006 9:47 pm    文章標題: 換個角度,你就是贏家 引言回覆

秘書恭謹地把名片交給董事長,一如預期,董事長不厭煩地把名片丟回去,很無奈地,秘書把名片退回去給立在門外看盡尷尬的業務員,業務員不以為杵地再把名片遞給秘書,「沒關係,我下次再來拜訪,所以還是請董事長留下名片。」

拗不過業務員的堅持,秘書硬著頭皮,再進辦公室,董事長火大了,將名片一撕兩半,丟回給秘書。

秘書不知所措地楞在當場,董事長更氣,從口袋拿出十塊錢,「十塊錢買他一張名片,夠了吧!」

豈知當秘書遞還給業務員名片與銅板後,業務員很開心地高聲說:「請你跟董事長說,十塊錢可以買二張我的名片,我還欠他一張。」隨即再掏出一張名片交給秘書。

突然,辦公室裡傳來一陣大笑,董事長走了出來,「這樣的業務員不跟他談生意,我還找誰談?」

這是業務員每天都會碰到的場面,如果光是靠修養或到魔鬼營訓練,還是有洩氣時,超級業務員也有倒地不起的一天。

能自別人設下的困局跳脫者,都有一個本事,那就是--逆向思考,當你不順著設局者的邏輯思考時,當你不順著設局者的邏輯思考時,你才能出自己的招,去破解對手的招數。說是阿Q也好,說是三八也好,卻是完全自我的主宰者。

我有一個在金融界工作的朋友,新進公司做基金研究員時,不知怎地,主管老是看他不順眼,比如邀請大家下班後到他家吃火鍋,總是不小心漏了他。

朋友給自己打氣的方式是,去「阿杜」吃港式高級火鍋,「比他還享受!」。

主管要給他難堪,哪知他更得意!而主管分配給他的基金,老是冷門商品,很難有業績上的表現,他也不氣。

現在,朋友說:「還好他這樣對我,否則我現在只能做研究分析。」

主管的態度逼使他走出另一條路來,現在他在另一家公司的行銷企畫部如魚得水;「很謝謝他的造就」。

人的胸襟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爭一時不如爭千秋,更何況你怎麼知道,老天爺的布局不是要讓你扛起更大的責任呢?

忍一時之氣,退一步海闊天空,反倒是處處是出路,別把精神能量虛擲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滿有道理的~~~~換個角度,你就是贏家。
_________________
智鈞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淑霙



註冊時間: 2006-04-22
文章: 6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四月 23, 2006 1:16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好佩服那位銷售員
不但有耐心還有包容心
這應該就是當銷售員應該具備的能力吧!!
換個角度想
也許可以排除困惑很久的問題
找到解決的好方法!! icon_biggrin.gif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林筱筑



註冊時間: 2005-11-04
文章: 18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四月 23, 2006 3:40 pm    文章標題: 換個角度想 引言回覆

如果把所遇到的挫折,
當做邁向成功的路程,
那麼每遇到一個挫折,
就表示離成功更近一步了。
就像上述的銷售員一樣,
雖然被大老闆如此的羞辱,
還是秉持著不氣餒的精神,
再度遞出名片。

不只是銷售員需要這樣,
不管你是哪個行業,
擔任什麼樣的角色,
都會遇到困難,
這個困難並不是拌腳石,
而是幫助你邁向成功的推進器。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