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10年後我是誰--設定人生成功目標的21項原則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邱欣慧



註冊時間: 2006-03-08
文章: 12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四月 12, 2006 11:04 am    文章標題: 10年後我是誰--設定人生成功目標的21項原則 引言回覆

有人說:「成功是目標,其他一切都是注解。」

你的時間和生命是無可取代的寶貴資產。學會如何設定適當的目標,並實踐這些目標,就能達到你從沒想像過的成就,而這一切只需要你能了解並運用有效的目標設定原則。因此,別浪費時間想追求偉大成就和成功的祕訣,反而是應該成為設定、實踐目標的專家。

設定並實踐目標的21項原則:

原則一、了解自己真正的潛能
不論目前的成就如何,你未來的表現是無可限量的。唯一的限制是你加諸自己的限制。

原則二、擔起人生的責任
絕不因自己目前的人生責怪任何人。相反的,你該擔起自己人生的責任。那麼你就已步上實踐目標的道路。

原則三、不受任何限制盡情發揮
不要讓思考受限在目前擁有的行動資源上,而應該假設自己不受任何限制的情況下規畫未來。你永遠能找到資源,投入自己最熱衷的事物。

原則四、真實面對自己的價值觀
唯有在成功符合你內心的價值觀和信念之時,這樣的成功才會令你覺得滿足。花點時間想想自己的價值觀,永遠不要偏離這些價值觀。

原則五、確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成就是什麼
要增加達成目標的機率,就必須有清楚詳細的目標。決定什麼是自己願意放棄其他選擇,真正想要達成的成就,並且朝那個方向努力。

原則六、找出目的的核心
你必須有主要且明確的目的,也就是自己一心一意想達成的單一目標。只要能確定那是什麼,就擁有更多成就之鑰。

原則七、保持積極的信念
信念對自己的感受和成就的影響非常大。分析自己的信念,確定信念是積極、正向的,並和自己一切想做的事保持一貫。

原則八、坦誠面對現在的自己
在設定目標之前,你必須全然地誠實面對自己目前的起點。由此開始,努力且按部就班地改善環境,而不是希冀一步登天。

原則九、衡量進步的程度
用清楚的標竿和計分卡,定期衡量自己的進展。光這樣的作法,就能提升達到目標的整體能力。

原則十、消除所有路障
要成功,就必須善於解決問題,消除障礙。你可以藉著練習,訓練一些技巧,這些技巧非常值得自己投資時間、努力和注意力。

原則十一、在工作領域中脫穎而出
訂定目標,要成為一名佼佼者,然後每天朝這個目標努力,直到達到這樣的成就。

原則十二、結交合適的朋友
你所結交的朋友,對一生的成就是有直接影響的,因此要慎選朋友和導師。

原則十三、想出周詳的行動計畫
有計畫的普通人,反而會表現得比沒有計畫的天才還傑出。若能擅長擬定並執行計畫,那麼你就可以達成更大更複雜的目標。

原則十四、妥善管理時間
運用良好的時間管理技巧,就能讓產量成長一倍甚至二倍。在開始任何行動之前,都該預先擬定優先順序,集中心力在如何有效地運用時間。

原則十五、每天檢討目標
每天都花時間檢討並修訂目標。這個簡單的動作,能讓你持續朝向你認為最重要的目標前進,不脫離正軌。

原則十六、不斷想像自己設定的目標
想像力能預見生命中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把重點放在成功的心靈影像上,讓自己充滿力量,邁向成功。

原則十七、學會運用超意識
你的周遭的環境是可以讓你美夢成真的一股力量,學習如何啟動及運用「超意識」,就能發揮這樣的力量。

原則十八、保持彈性和速度
你得清楚自己的目標何在,另一方面又對如何達成目標保持彈性。唯有如此,你才能利用更好、更快、更廉價的做事方法。

原則十九、運用自己內在的創造才能
每個人都有潛力,成為充滿創造力的天才。學習如何運用這樣潛藏的智慧,克服任何阻止自己達成目標的障礙。

原則二十、每天都進步一點
每天,都該做一些具體有效的事,讓自己更接近想達成的目標,這能為你創造更多的動力。

原則二十一、堅持下去,直到成功
能夠堅持下去、直到成功,是成功的必要條件。只要能夠堅持得比其他人更久,你就能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成就。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