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社交焦慮(恐懼)症..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心理學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gn00659693



註冊時間: 2005-05-18
文章: 19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五月 18, 2005 9:23 am    文章標題: 社交焦慮(恐懼)症.. 引言回覆

我是男生,今年25歲,活到現在算是很平凡,小時後,我的個性算是較內向害羞,求學過程中,國小到專科,我在班上一直屬於隱形人的角色,國小還比較好,有當過班長、風紀等股長,國中以後完全沒有在班上擔任過幹部,並且我很喜歡躲、逃避,例如老師上課有時會點同學起來問問題,我就會在座位底下緊張希望不要是我。我也沒參與過學校班級的比賽和活動,在班上和同學間的互動也不多,下課都是放學回家,很單調的生活,連和同學出去玩,也是高中以後的事。從小到大,我的朋友不多,現在有在聯絡的大都是高職專科時班上的同學,國中,我等於沒有朋友。

說實話,我的國中過的很糟,到了國二,全班男女生玩在一塊,大家感情都很好,卻直有我像個局外人,由於身高又矮(國一14X,國三畢業好像約160)在加上內向害羞,那時臉也開始長痘痘,所以有蠻自卑的,雖然班上同學都不會欺負我(只有一位會鬧我,他會被全班開玩笑,所以來鬧我,但我當時又懦弱,卻每次班上分組又只能和他一組,因為和全班都不熟,和他說過比較多話)

所以我上了高職立志要改變這一切,雖然說想改變,但也只是會”比較”跟人說話,不過我卻不知道怎麼和同學互動,雖然高中有比較好,認識比較多的同學,但深交的也沒有,上專科亦是如此。

我自己覺得我有憂鬱症是從國中那時開始的吧,加上個性內向,愛想東想西,鑽牛角尖,我從國中就有寫日記,上次無聊翻翻,我發現我到了現在所煩惱跟抱怨的事情,根本就和我國中高職煩惱的垃圾內容沒啥兩樣,真是好笑。

我是2002年底入伍的,之後抽到外島,2003年去外島,剛下部隊,壓力很大,因為從來沒離開家裡過,學生時代也沒外出打過工,等於是溫室花朵,然後在部隊又很怕事事都做不好,很多東西都緊張的記不起來,那時感覺自己甚麼都不會,失落感很大,加上在外島又不能常回來,心情就很悶,當時在外島我有莫名的恐懼,時時都靜不下來,整個心情都很不安楚於緊張的狀態,也只能說我抗壓性太低了,後來撐不下去,不想當兵了,所以我就找機會說要看病回來台灣住院,然後又趁機轉到精神病科,結果有憂鬱症所以可以辦停役,但那時正好台灣SARS,我在醫院又感冒,不久查出又有紅斑性狼瘡,直接免疫了。

從醫院回來,爸媽變的不太敢唸我,可能又怕我有壓力,讓我在家混吃等死,雖然她們不說,我也看的出來,這樣反而讓我更有壓力。後來和專科同學一起在一間公司當技術員,我覺得工作內容很簡單,但每次我修的時候不管怎麼修就是修不出來,明明很簡單的錯誤,我在旁邊看我同學弄步驟我都會,但真正輪到我時又不行了,原本沒自信的我更加沒信心了,那時我正好考上夜二技,就離職唸書了,又回到天天在家龜的日子了。

但是今年四月初我就休學了,班上每一位同學都是老大哥,出社會也都好幾年,但這樣反而加深我的自卑和罪惡感,罪惡感是我現在還是會常常在想,當初我怎麼不撐完兵役呢,很多比我晚入伍的同學,現在也都陸續退伍了,看看她們,想想自己,很難過。

現在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天天坐在電腦前發呆,也有在找工作,但對原本所學沒有興趣,也是休學原因之一,也沒有第二專長,說是再找工作,但也是一天浪費一天。

加上現在外表又差,長相等於用月球表面來形容,沒自信也沒社會經驗,啥都不會,個性又內向,凡事都裹足不進,怕東怕西,人際關係又差,不過我知道,這些都是藉口。前幾天看到報紙上有寫台灣出現新的一族,叫做尼特族。看了其敘述內容之後,真是貼切,然後尼特族又分為好幾型,仔細一看,我是自閉型,真的。

後來我去找書看,發現我這種樣子好像是有社交焦慮(恐懼)症,看了書上的一些範例和介紹,我覺得我的憂鬱大都是來自人與人相處的方面,真的好像是因為有了社交焦慮(恐懼)症而產生憂鬱症吧..。

現在真的很沒自信也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和目標,真的很無力..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心理學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