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夢境能揭示疾病徵兆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心理學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蝙蝠俠



註冊時間: 2005-11-05
文章: 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一月 09, 2006 11:00 pm    文章標題: 夢境能揭示疾病徵兆 引言回覆

每天都有數萬人拿到化驗報告,在得知自己患病的瞬間,很多人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怎麼可能?一點症狀都沒有啊!其實如果你留意,許多疾病都有潛伏期。雖然,潛伏期的症狀多半不明顯。不過,稍加注意,還是能抓住一些蛛絲馬跡,譬如,也許某個凌晨,你就會收到身體發出的疾病警訊。
留意夢境的健康提醒
醫學專家們經過長期研究發現,除去心理因素的原因,某些反複呈現的噩夢確實具有預兆疾病的作用。
從病理學的角度看,許多身體疾病和精神疾病在潛伏期間症狀並不明顯。
特別在白天人們的大腦活動頻繁、腦細胞十分興奮的情況下,更是難以覺察到體內潛在性病變的微弱異常刺激信號。因此,身體只有通過夢境來提示我們,
睡眠時,許多腦細胞進入「休息」狀態,工作機能降低。這時,白天影響細微的刺激信號就會刺激皮層有關中樞,使相應的腦細胞出現應激反應,產生預見性夢境。
不同疾病會做不同夢
不同的疾病與不同的夢境有關,而同一疾病的夢境通常比較相似。仔細回想一下,下面的場景你是否經常夢到:
1.夢到人或怪物敲打你的頭部,或是向你的五官灌流質等。
提示:可能患腦部腫瘤和神經系統疾病。
2.夢中聽到怪響。
提示:聽覺中樞可能存在某些病變或附近血管硬化。
3.夢到氣管被卡住,呼吸不順暢、窒息。
提示:呼吸系統可能存在病變。
4.夢中被追逐,心中恐懼,叫不出來,跑不動。驚醒後心有餘悸、大汗、心跳加快。
提示:可能是心臟冠狀動脈供血不足。
5.夢中走路不穩、身體扭曲、肢體沉重,並伴隨窒息感,且會突然驚醒。
提示:可能是心絞痛的前兆。
6.夢到從高處墜落,但始終是還沒落到地面就已驚醒。
提示:可能是心臟病的先兆。
7.夢到火的場景,例如自己被燒傷等。
提示:可能患有高血壓。
8.夢到水的場景,例如洪水、沼澤、溺水等。
提示:肝膽系統和腎臟可能有病變。
9.夢到飛翔的場景。
提示:循環系統可能有病變。
10.夢到面目猙獰的惡人。
提示:消化系統可能存在病變
11.夢中被毆打,醒後感覺夢中被打部位疼痛。
提示:對應臟腑可能有潛伏性病變。
12.夢中進食味道怪異的食物,醒後嘴中仍留有異味;或是夢中感到飢餓,吃進大量食物,醒後脹痛難受。
提示:胃腸部位可能有疾患。原諒夢境的善意欺騙
夢境也不是任何時候都那麼「誠實」的。弗羅伊德認為「夢是睡眠的保護神,人做夢是為了繼續睡眠」。所以,有時候為了能睡好覺,夢境也會和我們開玩笑,來一場善意的欺騙。例如半夜肚子餓了,大腦是不會把我們叫醒吃東西的。於是夢境在滿足我們進食慾望的同時也「欺騙」了「老實」的胃,讓它誤以為我們真的已經吃過食物。胃的飢餓感覺得到緩解,我們也就不必醒過來進食,而可以繼續睡覺了。
再以半夜想上廁所為例,一旦膀胱的壓力在夢中得到釋放,在現實中就不再催促我們起床。因此我們往往會在夢中給膀胱一個排泄的假命令。但如果遇到發育還不完全的小孩就麻煩了,往往直接導致尿床。
雖然夢境能通過類似的方法保證我們的睡眠,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吃飯,睡覺前不喝太多的水等才是使身體在夜晚得到充分休息的最根本的保障。
_________________
彥鈞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offshore



註冊時間: 2006-05-22
文章: 1
來自: offshore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六月 08, 2006 12:33 pm    文章標題: online pharmacy 引言回覆

plavix aleve ultracet trazodone zyprexa lortab ambien lipitor lorazepam activan topamax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心理學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