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分享閱讀經驗:改寫人生』-影響個人的15種負面思維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網路讀書會(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sam7788



註冊時間: 2006-03-17
文章: 2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三月 17, 2006 1:56 pm    文章標題: 分享閱讀經驗:改寫人生』-影響個人的15種負面思維 引言回覆

l 它的名字:『改寫人生』-影響個人的15種負面思維

l 好 心 人:資深NLP講師 何常明

l 讓它出現:久石文化

l 這是價格不是價值:NT$169

l 服用方法:

依症狀程度不同,請經常反覆閱讀本書,暫時當做是一種需定時服用的藥物;或者請專業人士進行深入的身心靈輔導,讓自己脫離自設的淵藪。

※專業輔導課程資訊提供-(歡迎大家多提供相關單位及課程經驗分享)

【Legacy】

【生命數字能量諮詢】-彩虹講堂

l 藥效程度-Change Your Life→『!』or『?』

大約在三年多前,我發現自己在一個循環之中,因為有一天我的身體和靈魂;或是我的理智感情,可以分開到好像是另外一個我,來看看另外一個我,所以不知道是那一個「我」意外的發現:怎麼同樣的工作瓶頸抉擇問題又出現,雖然在不同的公司發生;怎麼我想出來、企劃出來的案子,最後都是別人的成功案例,而且又再一次發生;怎麼同樣的感情問題狀況又發生,雖然對象不一樣,並且後來這一次的狀況往往比前次來得更……「複雜」、「劇烈」,而且是自己搞出來的。

一定是那裡出問題!同樣狀況但是與不同人發生,那…出問題的是…『我』?…!所以我開始尋找答案,問題在自己身上時,反而沒有答案,或者說不知道自己歸納出來的,是不是正確的標準解答,因為是對、是錯也沒有第二個人可以憑判。於是我想至少藉由科學的方式,找到的結果應該是比較正確的吧?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給我完整的答覆,什麼事情和分析聽起來,都像只對了一個部份,即便是大師級的紫微命理解析,也都只印證問題真的在那裡,and so? How can I change my Life?

於是我在長官、朋友的推薦下刷卡舉債去上Legacy兩個階段的課程,通常到了這個狀況的人,生活是連自己也不知如何打理的一團雜亂,相對反應的是財務問題,因此決定上課時的第一個自我克服,相信朋友的推薦;相信自己所相信的朋友推薦;相信這是一個我要找的方法,所以即便刷卡是讓財務問題雪上加霜。「相信」-是我的第一個課題,而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很容易相信別人的人,所以才會在工作上甚至感情履遭到欺騙,可是,真相會不會其實是:我根本就什麼都不相信!因為我不相信那個人不會騙我,所以結果如我所想;那既然我都已經不相信那個人,為何還要答應或交付呢?終其究竟,我最不相信的是『我…自…己』,不論我的思考還是判斷,我都不會相信自己,因此我創造一個,讓自己不相信自己的結果出來,好來證明這一切的確是對的,為何我要如此否定自己,到一種毀滅的地步呢?這在我上的Legacy第二階段「蛻變」課程中,終於爆發出來。

基於上課所許下的承諾,我不能說明課程中發生的經過,而在那天課程中折騰大家到半夜一、二點才得以結束的代價是,『我是一個可以犧牲,不需要、不值得存在的人』,白話一點的說法-「死不足惜」,這可不是什麼英雄故事裡的偉大情操,對於一個國小五年級就自認要捍衛女權的我,把自己看得這樣微不足道的沒價值,是很極端的對比。所以我心裡有一個更大的問題:「為什麼一切會變成這樣?」

這本書裡面給了答案,更為具體的答案。這一切都是在成長過程中,點點滴滴的累積到每一個人的潛意識裡,尤其還有一堆抬頭令人肅然起敬的科學家們佛洛依德、容格、郝布研究出,【嬰兒期與兒童早期的經驗,在所有的過去經驗中最為重要,它對一個人的人格發展有著決定性的作用】,而那個時期最為關鍵的影響人物排行,第一名非大家的父母莫屬。所以我開始回想起小時候很多事情、青少年期的每個過程,甚至是現在已成年的我,每一個重要階段的決定,他們直接或間接對我都有很大的影響力,因為我會去做討他們歡喜的選擇,而不是我自己會開心的抉擇,但是我還是會聽到他們至少5個以上的「不好」,這個世界上不只沒有十全十美,連五全五美都沒有;或是為了他們反對而硬是要去做什麼的決定,而那句「我們都是為了你好」,儼然像永不能擺脫的詛咒,誰敢坦白的說出「真話」,倫理道德裡的「孝順」,可不留情的鞭笞著你的心靈,因此我妥協過,可是受不了;爭吵過,可是沒堅持,因此一切變成一種「怨」。光看這個字形,我就覺得一股冷顫從心裡衝出。

書裡寫的15種負面思維,就因為這樣一直在我的人生裡交錯演出,不管我用了什麼課程和方法,它像是15個巨人與無法抗拒的力量,把想要爬出谷底的我,往更深的淵藪丟擲,越想離開反而沉淪的更深,越想抓住正面的力量,黑暗就是有等同的氣力拖住我,直到有一天,我去做了一個「生命數字」的諮詢,然後我從旁人的口中,得到一個一直沒看清的事實,就是父親在現實世界中也有無能為力之處,但因為他把父尊者演得太好,所以只有貶低我或是過度擔心我,來顯現出他仍具有保護家人的父親地位。然後,我做了一件事情,接受這原來如此的事實,所以過去的這一切是必然的發生。書裡面寫到這一切負面思維最後的療法,是「寬恕」!寬恕所有的一切,包括你自己,但是對於我來說,這個字眼稍為帽子大了一點,我只是「喔!」的接受了一切,然後「好吧!」的選擇let it be!就如同書中的一段文字所道:

「那時你還小,受了傷,不是你的錯,但是直到今天如果你還讓傷口繼續流血,那就得自己想辦法包紥了。」另外補充一下,如果你還是讓傷口流血,然後站在那邊責怪相關的人,最後讓自己失血而死的,反而是你自己了。

『改寫人生』這本書,幫大家歸納了在與家人互動的成長過程中,不知覺或是已經變成潛意識一部份的負面思維,那是個很巨大的負面能量,如果你自覺人生真的那裡不對勁,或者試著看看這本書,對自己百分之百誠實的填寫其中的問券,先找到問題,再找方法,但不管怎樣這些都需要動起來,Just do it!

生命是有限的,有限的生命才顯現出時光的寶貴;生命的結局是一樣的,因為結局都是一樣,所以過程才更為重要。而生命不是理論、不是技巧、不是知識、更不是物質所砌成的一切,而是一種體驗和所得到的智慧。如果你開始覺得、想到「生命」這個議題,歡迎你來「角落」,我們可以「文」會友,以「酒」交心!



PS.在寫這一篇讀後分享時,我想要把編排設計成藥局裡的藥包一樣,用一個當然是自以為的幽默和創意方式來表現,但是限於目前的手提電腦除了最陽春的「小畫家」外,什麼美設、影像編輯軟體都沒有而只好作罷,於是安慰自己說:這樣或許對於一些人比較不會有閱讀排斥吧?因為誰想承認自己有病?(服藥的直接聯想大都是生病)

引用自:yahoo部落格<在角落喝酒>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網路讀書會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