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你是老和尚還是廚師?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14923088惠敏



註冊時間: 2006-04-19
文章: 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四月 19, 2006 11:02 pm    文章標題: 你是老和尚還是廚師? 引言回覆


從前在山中的廟裡,有一個小和尚被要求去買食用油。 在離開前,廟裡的廚師交給他一個大碗,並嚴厲地警告:「你一定要小心,我們最近財務狀況不是很理想,你絕對不可以把油灑出來。」
小和尚答應後就下山到城裡,到廚師指定的店裡買油。
在上山回廟的路上,他想到廚師兇惡的表情及嚴重的告誡,愈想愈覺得緊張。 小和尚小心翼翼地端著裝滿油的大碗,一步步地走在山路上,絲毫不敢左顧右盼。 很不幸的是,他在快到廟門口裡時,由於沒有向前看路,結果踩到了一個洞。

雖然沒有摔跤,可是卻灑掉三分之一的油。 小和尚非常懊惱,而且緊張到手都開始發抖,無法把碗端穩。終於回到廟裡時,碗中的油就只剩一半了。

廚師拿到裝油的碗時,當然非常生氣,他指著小和尚大罵:「你這個笨蛋!我不是說要小心嗎?為什麼還是浪費這麼多油,真是氣死我了!」

小和尚聽了很難過,開始掉眼淚。

另外一位老和尚聽到了,就跑來問是怎麼一回事。
了解以後,他就去安撫廚師的情緒,並私下對小和尚說:「我再派你去買一次油。
這次我要你在回來的途中,多觀察你看到的人事物,並且需要跟我做一個報告。」
小和尚想要推卸這個任務,強調自己油都端不好,根本不可能既要端油,還要看風景、作報告。
不過在老和尚的堅持下,他只有勉強上路了。

在回來的途中,小和尚發現其實山路上的風景真是美。
遠方看得到雄偉的山峰,又有農夫在梯田上耕種。
走不久,又看到一群小孩子在路邊的空地上玩得很開心,而且還有兩位老先生在下棋。
這樣走看風景的情形下,不知不覺就回到廟裡了。
當小和尚把油交給廚師時,發現碗裡的油,裝的滿滿的,一點都沒有損失。

其實,我們想比較快樂的過日子,也可以採納位老和尚的建議。
與其天天在乎自己的成績和物質利益,不如每天努力在上學、工作,或生活中,享受每一次經驗的過程,並從中學習成長。

一位真正懂得從生活經驗中找到人生樂趣的人,才不會覺得自己的日子充滿壓力及憂慮。

我想,這也是活得更積極,更樂觀的人生法寶吧。

越在乎的人,你反而越會對他產生誤會,越在乎的人,犯錯你反而越不能原諒他,越在乎的人,你反而對他會越不客氣,越在乎的人,你反而越會裝做不在乎,人就是這麼奇妙的!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倍清14923097



註冊時間: 2006-04-19
文章: 2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四月 20, 2006 10:24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我覺得做任何事只要盡力去做就好,不要給自已太大壓力,一直給自已壓力,反而會做不好,倒不如不要想太多,就以平常心去看待每件事,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MSN Messenger
淑霙



註冊時間: 2006-04-22
文章: 6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四月 23, 2006 1:06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一位真正懂得從生活經驗中找到人生樂趣的人,才不會覺得自己的日子充滿壓力及憂慮。 "

許多事情以平常心去對待~
結果反而是好的!
越是在乎越是給自己太大壓力~
不但不能做好也會失去信心!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林筱筑



註冊時間: 2005-11-04
文章: 18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四月 23, 2006 5:01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在社會快速變遷的現實裡
大部份的人汲汲營營追求自已的目標
忽略了身邊周遭發生的事
那些事一旦錯過了就不可能再重來
到最後只能說:「如果當初……,就好了」。
當你往你的目標前進時
偶爾停下腳步,關心身邊的人事物
目標達成後會覺得更踏實些∼∼∼∼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廖小梅



註冊時間: 2005-11-06
文章: 17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四月 23, 2006 11:34 pm    文章標題: 14923087~月梅 引言回覆

每個人,每天努力的在追求什麼東西

重得只是結果,卻不是過程~~

別人看得是結果,自己體會的是過程~~~

但~~往往會為了追求結果,而失去了原來想要的是什麼~~~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雅虎訊息通
14912034



註冊時間: 2005-11-18
文章: 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四月 26, 2006 10:09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嗯嗯
有的時候越在乎的事情好像越不容易做好
越親的人越難相處
取得平衡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呢!

--
映梅
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商設四的映梅唷!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14923054美儀



註冊時間: 2006-03-08
文章: 9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六月 20, 2006 11:08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急於完成所設限的結果....反而造成反效果
因為太過在乎...太過刻意....搞ㄉ精神緊繃...
這樣得到ㄉ結果...真ㄉ是好ㄉㄇ??或許應該回頭看看...
成功結果背後的過程...這才"珍貴"....... icon_cool.gif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