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認真堅持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邱欣慧



註冊時間: 2006-03-08
文章: 12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六月 01, 2006 4:10 pm    文章標題: 認真堅持 引言回覆

  在美國有家知名大醫院,一位老牌外科醫生給病人做腹部開刀手術,
一個新來的護士負責供應手術器具,開刀完成要開始縫合傷口時,
這個小護士竟然大膽堅持醫生停止縫合,所有的護士都大吃一驚,
他是大牌醫生怎麼會出錯?小小護士又怎麼能當場給他難堪?
原來她依步驟檢查所有的設備與材料是否完整無誤,她告訴開刀醫生:
“我準備了12塊紗布,現在只有11塊,還有一塊沒拿出來,必須再找到那一塊。”
不料醫生斷然宣稱“不,我全部拿出來了。”
小護士還是抗議“不,我們用了12塊紗布!”
外科醫生慢慢地說:“我會負起全責,縫合傷口吧。”
“不不,不行就不行!”小護士不讓步。
這時,醫生抬起頭來,露出他偷偷藏起來的第12塊紗布,笑著說 :
“由於妳的堅持,妳到哪裡都會成功的。”
這故事的意義真叫人深深感動!
時下年青人尤其喜歡“得來速”,做事情“馬馬虎虎”,得過且過。
“認真用心”堅持到底”正是我們現代大多數人所欠缺的美德不是嗎?
  思考一下吧!如果故事中的小護士是你的話,你會怎麼做呢?
依然會堅持自己的認真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這個版面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版面發表, 回覆或是編輯主題   這個主題已經被鎖定了, 您無法在這個主題編輯文章或是回覆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生活討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