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一顆糖的幸福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李筱萍



註冊時間: 2006-11-22
文章: 2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一月 06, 2007 9:54 pm    文章標題: 一顆糖的幸福 引言回覆

一位約莫五歲的小朋友;小朋友看來有點髒髒的,不知道是父母把他打扮的很像家境不好免得被綁架,還是玩髒的,看了就讓人想憐愛。

他手中有一個裝糖的鐵罐,他將鐵罐放在耳邊,不停搖啊搖,糖罐發出鏗鏘的聲音,很清楚就知道裡面大概就一顆糖了吧!

『你只剩一顆糖了喔!哥哥買一罐新的給你好不好?』

『喜不喜歡吃糖?為什麼 這一顆你不吃,要一直搖一直搖啊?』

小男孩的回答是:『爸爸說賺錢要吃飯的,沒錢買糖糖 ,我不要吃這一顆,這樣我就可以一直有糖糖,一直搖一直搖才知道糖糖在不在呀!』

我笑了笑,到對街的便利商店買了同樣包裝的糖給小弟弟,想當然爾,是小男孩爸爸的老闆是一直拒絕,因為他不可能窮到連一罐糖果都買不起,所以經過一陣堅持,老闆向我道謝了。我覺得很值得,上了什麼一課呢?

我們常覺得衣服買再多,總好像少了一件,有了一棟一房一廳的房子,不多久就覺得好想換三房兩廳的,有了一百萬,就覺得跟那些千萬富翁比起來相形見拙;其實當我們在跟別人比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比我們更需要、更沒有揮霍條件的人,他們可能連作夢都覺得奢侈。

換一個角度來看,也許我們沒有很優渥的生活條件,但是我們不會因此而失去幸福的權利;有一個住的地方是幸福,有一頓晚餐吃是幸福,有一台老爺車可以到處跑是幸福,幸福的感覺從不曾離開我們,只是我們認不認為那是一種幸福?

像小弟弟,他可以一直搖那個鐵製糖罐搖到聽不見我跟他說話,那是因為他要確定他的幸福還在.........

平常我是不可能那麼哲學家,從一個小孩子的舉動去看到什麼人生大道理,但是現在我看似什麼都沒有了,小男孩的舉動卻讓我心眼敞開,不去看自己少了什麼,而是看自己還有什麼,並且好好珍惜,不要讓自己的東西越來越少。

幸福真的很簡單,一顆糖也是幸福阿!

小時候有人只講一句話,就會讓我們感激的想親他,有人只講一句話,就會讓我們恨他一輩子,不知道這是一句什麼樣的話,竟讓我們的心判若雲泥,仔細思索,總是叫我們難以捕捉,當我們漸漸長大,不同的價值觀就如同路邊更行更遠的路燈,我們只知道依照當前的價值觀去追逐投射在路面的影子,卻不知道在追逐的過程中,我們已經拋棄了最初的理想;好好珍惜,不要讓自己的東西越來越少。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