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活著的證明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李欣芳(啤酒豆兒)



註冊時間: 2007-04-15
文章: 1
來自: NTIN銀四乙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四月 17, 2007 5:02 pm    文章標題: 活著的證明 引言回覆

活著的證明 文/伊莎貝  


  唯一是短暫的,永遠是孤單的,但此刻他們有彼此。

  人們嘲笑他只為戀愛而活,他說鳥兒都只為求偶展露最美的羽色,他也只為喜歡的人唱歌。

  最初她是有男朋友的。跟他在一起,是因為他高三那個下午,在無人的教室,他坐在窗戶那頭,遠遠簽道:「妳是我活著的證明。」

  她問他為什麼每晨她桌上會有一顆橡實,一片淡金色貝殼或迷迭香葉子,一首短詩。她直覺知道是他放的,或許因為有點注意他吧。他總坐在窗台上望著無垠雲天,飛機掠過,留下的長長雲帶。

  他說坐在那裡時,他一直考慮著自殺。跳下去一切就結束了,但是什麼能證明他活過呢?沒有。如果要有人能和他一起了解存在這件事,他想可能是她吧。的確她感覺到他的存在,才會來問他。

  此後他以戀愛的型態定義自己。他沒有進大學,白天當快遞,晚上叨著菸寫下日間想到的句子,總有各式禮物等她來訪。綠玻璃釀瓶底種著纖羽蕨葉,旋轉木馬碰撞交響的風鈴,鐵皮玩具屋一面屋頂上寫著:「有個100:1比率的小人,長得和妳一模一樣,住在100:1的小屋裡,讓我為它做100:1的小床,安睡在100:1 的月亮下,因為這樣,才放得進我很小的心裡」。

  她大學畢業工作的雜誌,一次拍照借了他送她的玩具屋當擺飾,還替詩句拍了特寫。不久上司告訴他,某唱片製作人看到,要拿那詩當主打歌詞,拿授權同意書要她簽。

  她問他,他答:「給了妳就是妳的呀。」很奇怪她會來問他。

  她不知怎麼解釋著作財產權觀念,總之拿了稿費,兩人湊湊去了一趟想了很久的泰國海灘,她開始想存點錢在那裡生活。空氣和水清澈乾淨,生活費低,幾乎不工作也能生活,像天堂。

  回來已有人向他邀稿,他說不會寫。

  「那有沒有存稿?」她掏掏翻出成疊情詩,對方很高興拿去出版,把他包裝為城市的田園詩人,年輕人人手一冊。他莫名其妙紅了。

  她編列計畫,她存款加上他再寫幾本,便可回泰國省儉待幾年。然而她在身邊時,他總不動筆。問他為什麼,「妳就在我身邊啊。我想妳的時候才寫,妳在時,我一切就滿足了。」

  她不知道那是不是說,她在時他沒去專心寫作。就像聯考時有他、她就念不下書,那樣吧。

  她回去了,只偶爾來-電問進度,點著存摺彷彿椰風已在臉畔吹拂。

  帶著行李來接他去機場時,他還在電腦前打字。

  「答應了人家,要做完才能走。」他頭也不抬地說。

  也許她已失去他。她在異國海灘小屋窗前眺望月下海潮時,想著這一點,開始感覺到當年他坐在窗台上絕望的心情。因為害怕和已經失去的他共處,她上機逃來泰國,等著他會否出現,告訴她稿子趕完了,樂園現在開始。

  他沒出現。獨自散步的日子裡,她想如少女時代那樣默念著他的詩,替腳步打拍子,卻發現句子零散紛碎、不復記憶。

  果然人不能既賣掉一樣東西、又仍擁有它嗎?她哭了。

  人們為什麼要別人的愛情來裝點他們的生活呢?她買了華文報讀,感覺他甜蜜的情詩酸了。像鳥兒的情歌變成泣血的哀啼。

  不善交際的他賈遭報章惡評,他的名字變成一項廉價的流行,存在變得很輕。

被女友拋棄的日子,每一天都想終結自己。直到一天他上了飛機,行李只有口袋裡前日寄來、她第一次寫的詩。

  這次他一定將她緊緊藏在心底。
_________________
延續走向尚未察覺的夢想......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雅虎訊息通 MSN Messenger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