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別放棄我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網路讀書會(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yafulee



註冊時間: 2006-08-10
文章: 3
來自: 臺北的彰化人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六月 06, 2007 3:01 pm    文章標題: 別放棄我 引言回覆

繼《醜孩子》之後,同樣真實系列的第三本書《別放棄我》,講述的是作者茱莉亞37歲,正值人生事業巔峰時,卻因中風使得身體的左半邊癱瘓……
通常大部分的人慘遭這樣的不幸,大概只會怨天尤人,抱怨老天為何這麼不公平,為什麼是我?最後喪失求生的意志,甚至做出傻事……
但是茱莉亞卻拿出職場上奮鬥的精神,以及超勁爆的幽默來面對自己的不幸,因為她知道家人同樣因她的遭遇深陷在痛苦的深淵當中,光是把時間跟精力浪費在痛苦與哀傷中,一點意義也沒有,對家人更加是一種折磨,就像她所說的:至少你可以選擇你面對的態度。所以她選擇積極的態度,選擇笑著去面對,並努力讓自己復原。
坊間所看到有關撰寫自己生病遭遇的書籍,通常不是悲慘得讓人辛酸、難過不已。要不就是搞笑而不正經,一些五四三的觀點與想法有的真的很難讓人產生共鳴;但看到茱莉亞的奮鬥與經歷,你不僅會被她不放棄的信念所感動,也為她的幽默所折服,更為她文字的鋪陳所吸引,書中作者以「她」、與「你」來稱呼自己,彷彿帶著讀者穿越時空,旁觀著她所經歷的一切,剛開始的確有點不習慣,但漸漸的你會覺得這的確是最棒的寫法了。
茱莉亞這個現代職場中的都會女性,她愛鑽石、愛漂亮更愛她的家人,她直率、坦白、有自己的想法,也勇於溝通與表達。她坦然面對發生在她身上的不幸,也感謝上天所給予她的種種,包括家人、朋友、以及照顧她的醫護人員甚至美味的食物。只是對一些不合理的對待跟遭遇,或許可以藉著她的故事,讓讀這本書的朋友或醫護人員來省思,怎樣的醫病關係才是最好的,也是對病人最有幫助的!
整本書總共有304頁,每個章節內容都相當精彩,每每讓你覺得在那麼慘的情況底下了,她竟然能用那種讓你哭笑不得的幽默來面對,真的是敗給她了!你會有種自己是該笑還是該哭的錯覺,是很可憐啊!可是真的也很好笑哇!怎樣,是我太沒同情心嗎?總之很好看就是了,是一本很適合推薦給大家,而且很棒的書。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網路讀書會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