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天使走過人間----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生哲學(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鄭尹瑄



註冊時間: 2005-11-13
文章: 7
來自: 台中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五月 28, 2006 4:19 pm    文章標題: 天使走過人間----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 引言回覆

這本書就是她在生命的餘暉中回顧自己一生的真情告白。本書共分為四部,分別記錄她少年、壯年、中年及老年的精采人生。

此書讓我感覺到她的獨特個性、堅忍的毅力、充滿爭議的著作但又充滿啟發的生命故事,讀完後就像是經歷一場豐富的心靈之旅!

作者為了找尋「死亡」的意義,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臨終病人身上,並出版《論死亡與臨終》一書,將臨終分為五階段-拒絕期、憤怒期、討價還價期、挫折期及接受期,引起讀者很大的迴響,使她成為一位國際知名作家。

死亡並不存在--這是我看這本書的最大感觸!
你覺得你死後會……?問過自己,我覺得我會在地獄亦或天堂!我也不知!
生命究竟是什麼?死亡到底存不存在?
但我相信那些我深愛的人,他們會在我們的身旁關心我們、守護我們!
死亡並不存在,我是相信這個論點的!因為我相信人死後只是靈魂離開了,到一個我們並不知的第三世界繼續的生活!

共勉之~~
◎ 苦難是上天的恩寵。
◎ 在淚河中,把時間當做你的朋友。
◎ 遭逢逆境,只會使你更加堅強。
◎ 人生在世,難免經歷種種苦難。經歷得愈多,你就愈有智慧,心靈愈成熟。
◎ 人生的事件表面上看起來是孤立的,彼此之間不相關連。然而,經驗卻告訴我,人生中並沒有偶然的、純屬意外的事件。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注定」要發生。
◎ 人生就像上學。老師給你很多功課,你學得愈多,老師給你的功課愈難。把人生的功課做好,痛苦自然清除。
◎ 「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希特勒。」環境和際遇有時真會使人做出可怕的事。
◎做完了我們奉命來到人間從事的工作,我們就可以脫離囚禁我們靈魂的身體,像一隻破繭而出的蝴蝶。



未完.待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MSN Messenger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生哲學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