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四個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丁文亭



註冊時間: 2007-11-02
文章: 7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一月 10, 2008 12:13 am    文章標題: 四個人 引言回覆

內容有點饒舌,但仔細看寓意還蠻深遠的喔!
人物介紹 –——
老闆、每個人、某個人、那個人、沒有人。

第一幕

老闆將文件交給部門最近的「每個人」
「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看報做自己的事。
咦...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
「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第二幕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
「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
「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上網做自己的事。
咦...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
「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 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一度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留住了他,又坐下來認命地完成。

第三幕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
「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
「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說話做自己的事。
咦...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
「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 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讓他痛苦地抉擇著。
最後「那個人」選擇了離去……之後「沒有人」出場默默地收拾著未做完的文件。
靜靜地將文件放在桌上 然後慢慢地離去······


很多事總是「每個人」應該去做,但「每個人」總認為會有「某個人」去做,而最後卻又往往是「那個人」去做,不過「那個人」總有累的一天,最後便變成「沒有人」去做。

這個原本是我星期四要講的故事,但是用說的怕大家會「霧薩薩」,所以只好貼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囉!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謝佳純*



註冊時間: 2007-10-10
文章: 15
來自: 台中技術學院應用中文系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一月 10, 2008 8:22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呀呀=v=
果然是非常有深刻意涵的文章呢~~~
真的相當值得大家一起來借鏡沉思哩@@

因為在許多的時候,我們總是習慣將別人
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並且不懂得主動貢
獻及感恩。但其實我總覺得就像文章裡頭
所陳述的一樣,一直默默付出的人總也會
厭倦的一天吧!!!所以該是自己份內的工作
呢,就應該負起責任自己將它處理好,不
要老想著會有「那個人」的出現!!!
_________________
人生有酒須當醉,
一滴何曾到九泉?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丁文亭



註冊時間: 2007-11-02
文章: 7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一月 16, 2008 11:09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我也是這麼認為
所以偶爾會有「為什麼我要幫別人…」之類的念頭
最近常想人是不是應該要自私一點比較好
畢竟你的付出,別人不見得會欣然接受
有可能會有「既然做了…那為什麼不再為我做好一點」
……這個時候就真得很想火山爆發
但為了一切都只得忍耐
為什麼我總是要當付出的那個人…
什麼時候才有人會給我回報?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曾美娟



註冊時間: 2008-01-16
文章: 4

發表發表於: 星期四 一月 17, 2008 12:15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現實生活中,「那個人」好像還蠻容易見的,

其實「每個人」都心知肚明,

只是,都選擇視而不見。

如果,我們曾經都是那「每個人」,

那麼,真的得…好好地反省一下啦…

感謝那…默默的「那個人」。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