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月亮漁夫》超好看的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網路讀書會(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sipoe



註冊時間: 2008-12-03
文章: 8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二 十二月 30, 2008 11:53 am    文章標題: 《月亮漁夫》超好看的 引言回覆

推薦一本我很喜歡的書

從小,我就很喜歡作夢。不管是在白天還是晚上,不管是睡著還是醒著,我好像永遠不會停止作夢。在層層的夢境中,我可以飛到雲端上去睡覺,變成隱形人溜出教室,又或者在無人的荒島歷險。對於愛幻想的我來說,《月亮漁夫》完全滿足了我腦袋裡無邊的幻想。

其中,我非常喜歡小男孩和其他小孩爬到魚背上的插畫,那隻大魚彷彿又像是鋼琴的鍵盤在大海中悠遊。另外,我也很喜歡作者在這本書中突顯了成人和兒童的差異性。在故事中,面對撈捕到月亮這件事情,爸爸和兒子的反應截然不同。這也讓我回憶起,自己似乎也曾經和故事中的小男孩一樣,活在自己編織出的幻想世界當中,無憂無慮的生活著。並且期待著在自己長大之後,能夠像大人們一樣有能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覺得《月亮漁夫》這本書,讓我重新看到生活中的生命力,也許在忙碌疲憊的現實生活中,我們也可以跟書中的小男孩學學,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相信這也能是我們過的更為快樂和充實。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網路讀書會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