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14954030 陳政宏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霸盃



註冊時間: 2008-11-05
文章: 3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一月 12, 2009 8:39 am    文章標題: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14954030 陳政宏 引言回覆

"熱忱",我想這個名詞都曾在大家的生命中出現過,但卻也偷偷消失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

想著剛進大學的時候,抱著滿腹的熱忱進了多媒體設計系,隨著大學的放任式教學,隨著自己所接觸到各種不同得人、事、物•••  直到現在大三,當初的熱忱早已被磨的消失殆盡。

看著小故事中的九孔不僅沒有受到王偉忠的屈辱而知難而退,反而做出了讓大家出乎意料的舉動,達到王偉忠為難的要求,這不僅讓九孔獲得了工作,更讓大家見識到他對演藝工作的熱忱與決心
。如同嚴總裁對這則小故事所說的,"沒有所謂「羞辱」,有的只是「考驗」與「我一定要通過考驗」。"

從大一開始,作業做不好總是會被老師要求重做,加倍的作業量就如同加倍的考驗。
看完這篇後,試問自己,我是否有這麼勢如破竹的"我一定要通過考驗"? 還是只是抱持著"希望我能通過考驗"的想法去面對?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迷惘了好久,迷網的是我不知道我下一步該往哪走,不知道我的熱忱在哪裡,看不到方向,於是開始抱持著"只要能渡過就好"的心態去面對眼前的一切,當然這並不是我要的,也並不是當初我想像中的生活,因為在我的想法裡,熱忱、態度比能力還重要!
可別小看熱忱,它可是所有動力的來源,一個人有了熱忱,不僅可以學會很多東西,而且也會獲得很多人得嘉許;而一個人就算很有能力,但他傲慢、懶散,毫無熱忱可言,那也就等於沒有能力了。

大學三年級在此時已經過了一半,在這半個學期裡,因為作業量的增加,讓許多人不得不開始學習原本不會的東西以求提升自己的能力,此時熱忱就顯得十分重要,如果對一項作業沒有了熱忱
,那這只會是一項普通而毫無生命力的作業,並不是一個可以感動人的作業。

"自己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在這工具上,你自己是否曾被它感動?" 
真的是很銳利的一句話。
雖然每個作業都花了這麼多的時間,縱使心中有著許多的想法以及靈感,但做出來之後能讓我真正滿意的實在是沒幾個,不是自己不努力,而是自己不知道自己能夠努力到什麼程度,或許是質疑自己的能力,亦或是沒有了熱忱,所以常會有交差了事的想法,尤其是熬夜趕作業的時候,常會有放棄的念頭,當然做出來的作品也就差強人意。

要讓別人感動,前提是要先讓自己感動,找出會使自己感動的關鍵元素,並且一步一步的照著自己腦海中的草圖去實踐,我想做出讓自己感動的作品並非難事。

看完這兩篇小故事後,心中有所感觸,當然要找回當初的熱忱並不容易,但我很懷念當初充滿熱忱的我,接下來的專題製作,希望自己能夠慢慢找回最初的熱忱。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