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14954039 楊承學 期末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承學



註冊時間: 2008-11-05
文章: 3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一月 12, 2009 11:25 pm    文章標題: 14954039 楊承學 期末 引言回覆

  在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中,在一開始他提到:找到自己的價值,剖析自己的性格,突破性格個侷限。其實我們所要做的是了解自己的性格,這樣會有助於你未來要朝什麼地方去,但卻不能因此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先給自己一個禁止通行的標誌。讓個性成為阻礙你自己成長的關鍵因素,也就是說要了解自己,但不要讓自己畫地自限,而是應該掌握自己性格上的優缺點,在人生每個不同階段中,讓它有不同的發展及轉變,如此才能不斷提升與發現自我的能力。

如果我們無法發現自己自我的能力,用設計系來說,那我們可能存在多媒體設計系但是卻無法快樂的學習,也許自己適合的是視傳、美術(這幾種系其實類型差別滿大的),我覺得只有在自己快樂學習才會學到東西,才會發展出自我的能力。

  另外在做別人生命中的天使中,還有說如何幫助別人還有幫助別人的正確態度。其實像別人生出援手,沒有想像中那麼的難,幫助別人重要的不是金錢的多寡,而是一種精神,給被幫助過的人尊嚴,讓他們不只是接受幫助,讓他們也有能力幫助自己,甚至讓他們也懂得去幫助他人。這樣的循環,是更有意義的。好比書中提到的「展翼合唱團」它們是一群盲人的視障團體,由於補助款沒有了,練唱場地也有了困難,所以像嚴長壽先生的請求幫忙,他答應了,但有個交換條件,就是要求展翼合唱團也要幫助這個社會,於是展翼合唱團到監獄換青少年輔到院義務演出,把力量帶給其他人需要的地方。不僅是經費上面的支援,嚴先生還請來專人替他們訓練教唱,及舞台肢體。

之後,團長在寫給嚴先生的信上寫道:「雖然他們是一群盲人,但他們的心和大家一樣,也渴望幫助別人,因此希望帶給大家鼓勵,給他人人生一點光亮。當我們用感性的歌聲開口歌唱時,他們可以聽到有受刑人啜泣的聲音,可以感受到現場被感動的氣氛。」「從前我們和同學會延著校外圍橋散步,當時是需要打發時間,因為時間太多了。現在不需要了,因為練唱及演出,讓他們生活變得忙碌,但生活卻更充滿意義。」這故事讓我感受到這樣的幫助真的才叫真有意義的。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