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文章分享》紫色酢醬草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黃蘭淇



註冊時間: 2009-04-15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四月 15, 2009 10:01 am    文章標題: 《文章分享》紫色酢醬草 引言回覆

  還記得小時候的他,和他的姊姊,我們總是玩在一起,他…是我的青梅竹馬。

  每次一到假日的時候,他總是興沖沖的跑來家裡玩,瀓只跟我差一歲,很談得來,最讓我覺得難能可貴的是,是他對女孩子的溫柔。
  「綺!」他在我沒有防備的時候,從樓梯走上來,害我嚇了一跳。
  「喂!」我不滿的看著他,當然…我指的溫柔絕對不是這個。
  「妳看我帶了什麼來?」
  我接過他手中的光碟片,看到的是我沒什麼興趣的Online game,那時候我並沒有接觸網路遊戲,頂多是聽同班同學在聊而已。
  「怎樣?!」他興奮的問著我。
  我從電腦椅上起身,把光碟片還給他,「沒興趣,要玩自己玩。」
  「呿…」他將光碟片放到光碟機中,我沒有管那麼多,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打開了電視。他玩他的電腦、我看我的電視,這就是我們兩個,隨性但不逾矩。
  「你下個禮拜會來吧?」看到一半,我問。
  「會吧!反正我最近又不忙,我媽回來我就會跟著回來了啊!」
  「喔!瀓啊!等等來玩牌吧?」
  「好啊!」他跟我說這句話的同時,關掉了網路遊戲,跑到我旁邊等著我發牌。
  說真的我沒想到他居然會這麼迫不及待,我是跟他說『等等』啊,可不是『馬上』耶!
  「你也嘛讓我拿牌啊!」我推開他欺上來的身子,倒是對他的行為沒有一點不適。


  下個禮拜,他如往常一樣,又來家裡玩了,當他走到坐在電腦前的我的身邊,我突然開口:「瀓。」
  我猜他一定被我嚇到了。
  「怎、怎麼了?」他驚慌的回問著我。
  「陪我去…」
  「去哪?」
  「去偷渡小鼠。」我平靜的說。
  皆下來有滿長的一段時間,我的房間異常的安靜,我抬頭看了看瀓的表情,不看還好,這一看讓我打破了這房間的沈默。
  「哈哈哈!」笑到快翻了的我,索性趴在電腦桌上大笑一場。
  「該死的,綺!妳是想要嚇死我嗎?」
  「哈、哈哈、沒、沒有啊…哈…」我笑到快斷氣了,還是很努力的回著他的話。
  「最好是沒有!」他有點嚴厲的聲音讓我嚇到了,我真的認為他生氣了!
  「對、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嘛!只是你上次嚇我,讓我心有不甘嘛!」我不滿的替自己辯解著。
  「算了…妳偷渡小鼠幹嘛?又要養喔?」瀓一臉無奈的問。
  「對啊!這次我保證不會再把牠弄丟的!而且…我也已經先跟老闆付定金了。」很明顯的先斬後奏。
  「好啦…」最後拗不過的就是我了。
  「那…這個小盒子帶著。」我把之前用來偷渡小動物的白色小紙盒塞給他。
  他滿臉黑線的問我:「你這叫我要放哪?」
  我指了指他風褲的口袋:「就那啊!我就不信它不夠大!」
  「我栽了…」
  我拉著他走下樓,大辣辣的拿起我的腳踏車鑰匙,跟老媽說:「媽!我跟瀓出去一下,馬上回來。」只要有瀓在,我只要跟老媽說出去一下,老媽根本不會管我要去哪裡。
  但當我牽車的時候,又遇到了我們以往常常鬥嘴的問題。
  「誰騎車?」瀓問歸問,但是還是大有意圖的想要接過我的車。
  「我的車當然我騎。」
  「妳是女生我來載。」我們可老大不小了,男生還給女生載是真的很奇怪。
  他用這個理由已經不知道說服我幾次了,我認命的將車交給他,並坐上車的後座。
  我們在家裡附近的一間水族館挑著我的寵物。
  「你說這隻好不好?」我捧了一隻在我的手中,瀓伸手過去碰牠,卻沒料到被小楓葉鼠給咬了一口。
  「這隻不好,太兇了,還咬我。」
  聽了他的評論,我將小楓葉鼠給放了回去,我在再次捧起一隻,但這次是放到瀓的手上。
  「怎樣?」
  小楓葉鼠乖乖的待在瀓的手上好一陣子,沒有太大的反應。
  「真乖。」
  「那就這隻囉?」為了證實他說的乖,我接過小鼠,仔細的端詳著。的確,牠比一般的小鼠少了許多的驚慌失措,這隻小鼠…真是憨厚!
  「隨便,反正是妳要養又不是我要養。」
  我於是抱著小鼠走進店內,告知老闆一聲,我便將小鼠收進剛剛交給瀓的白色紙盒裡,然後又放了回去。
  「回去吧!」
  「嘖嘖…很腫耶!」他看著自己鼓鼓的口袋,抱怨著。
  「反正剛剛出來我媽也沒說什麼啊,買都買了,到最後她還是會知道,只是時間的問題嘛!能瞞多久就瞞多久啊!」
  「呿…」他上了車,等我上車後認份的把我載回家,我迫不及待的從他口袋中把小鼠放到籠子裡去。


  「嘿!」漸漸的,我已經對他打招呼的方式感到習以為常了,雖然不知道他這壞習慣是哪裡染上的。
  「你來的時候有沒有看到那個公園啊?」
  「妳說公園?有啊,有活動呢!妳想去啊?」不愧是當我七年多的青梅竹馬,馬上知道我想幹嘛。
  「當然要去!」
  理所當然的,我拖著他到公園逛園遊會去!

  我們才來這裡沒多久,我就聽到他開始抱怨。
  「好無聊喔…」
  「耶耶!你看那裡,有賣鬥魚耶!」
  「鬥魚?妳要買喔?」他看了我手指的攤位又看了看我。
  「對啊,不行嗎?我覺得養鬥魚很好玩耶。」
  瀓有些無奈的聳聳肩說道:「隨便妳,反正錢不是我在出,魚也不是我在養。」
  「耶耶,幹嘛這樣嘛!快點啦,來幫我看看哪一隻長的比較有活力。」
  「呃?還不都一樣是鬥魚嗎?」
  「當然不一樣啊!怎麼可能一樣嗎?你看看我,我跟你長的有一樣嗎?」
  這問題讓瀓有些不解,「呃…當然沒有…」問這什麼廢話問題?
  「那就對了啊,就像我跟你是一樣人類,卻長得不一樣是一樣的道理,懂不懂啊?」
  「懂了…」以免他被我煩死,瀓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說。

  「綺啊!」我聽到樓下老媽在大喊了…
  「幹嘛?」我大聲的回她。
  「下來幫我剝蝦子。」
  「什麼?」什麼…英文叫做what…「耶耶!瀓也在耶!」
  「瀓啊,你可以一起下來幫忙嗎?」
  「呃…好…」聽得出來,瀓回答的有些勉強的說!
  「那走吧…」他跟在我後頭接著下樓,我就看到已經擺在桌子上的『一袋』的蝦子…
  這讓我強烈的懷疑老媽跟本是打定主意要我們兩個下來幫忙。
  我沒碰過蝦子的說!剛開始還決的很好玩,但我沒想到那袋蝦子是活的!牠一動,把我跟瀓都給嚇到了。
  「哇!!牠會動啦!」我躲到瀓的身後,雖然他一樣也被蝦子碰到了。
  我發誓我真的看到我媽在偷笑,而且笑到最後也乾脆不遮了!直接大辣辣的給我笑了起來。


  「綺,妳想不想種酢醬草啊?」
  「酢醬草?那不是野生植物嗎?」
  「是啊,可是是很漂亮的野生植物,走啦!我同學也叫我幫他弄一些種子給他,這時正值他的結果季節,我知道這附近有很大一片的酢醬草喔!」
  「好啊。」心型的三片葉子,它是我最喜歡的植物之一呢。
  瀓回去拿盒子的時候,不小心給他的小表弟給遇到了,兩歲的的小表弟吵著要跟,我跟他說無所謂,反正有事沒事我們兩個就是當瀓的小表弟妹的保母,帶著他們在附近個空地逛逛。
  將收集到的酢醬草種子,種了一些在老媽的花圃裡頭,始終…都沒有找出我所嚮往的綠色酢醬草。


  瀓的基測近了…自那之後他幾乎不再來家裡玩,我比他小一屆,自是閒著沒事做,我很體諒他要考試,沒怎麼抱怨,但隨著他來的次數變少,我多少也有點失落感…
  我還記得瀓為什麼越來越不常來找我玩的原因之一,他的奶奶跟媽媽…居然說我們兩個不同性別,男女授受不親,有事沒事就共處在樓上,大人也不在,漸漸禁止瀓來找我。
  這是什麼理論嘛!也老大不小的國三生了,知道什麼是該做什麼是不該做的好嗎?即使我對瀓有什麼不該有的想法,那也僅止於想想啊,瀓自己也有女朋友了,我自己也有男朋友了…
  瀓和我的往來已經斷了將近一年了…當初那種植酢醬草的花圃,長出的不是綠色酢醬草,而是紫色的酢醬草…
  「瀓…酢醬草長出來了呀,你都不回來看看嗎?」
  我再次遇到瀓,已經是兩年後的事了,久逢的我們,卻像陌生人一般,在沒有同樣的話題、同樣的理念。
-End

說是小說分享,不過其實是真實案例,其實一直沒辦法瞭解,為什麼明明以前可以這麼有聊的,到最後卻跟陌生人一樣。所以,時間真的是會改變一切的?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