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踏出第一步!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黃名加



註冊時間: 2009-10-14
文章: 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月 21, 2009 10:30 pm    文章標題: 踏出第一步! 引言回覆

會修這門課,是希望自己可以多認識人們,拓展生活圈。

上課至今,多少有了改變,認識了一些人,路上相見會打招呼,不過還不到很熟的地步…,追溯原因,是自己的個性很搞怪吧~。不想把時間花在無意義的事物上、好麻煩啊,是我目前最大的罩門。太理性的原因,導致以上的結果,從何改起呢?真是傷腦筋…。

我不覺得交新朋友是無意義的事,交朋友是從聊天開始,慢慢的認識彼此,但是使用電腦的通訊軟體至今,鮮少聊天,多半是處理事情時才會上線,會想聊天不是沒事時、就是所有事情都忙完(好像一樣耶~)。我覺得要聊天就要互動,最佳的聊天就是面對面了!人就在眼前,真實的感官呈現,最自然不過。

我想透過聊天認識更多人,但有時又覺得聊天是在浪費時間,隨便亂聊東扯一堆、西拉一把、一聊就是半小時起跳,這樣的思考我陷入了矛盾:
認識新朋友=要聊天;
聊天=浪費時間;
認識新朋友=浪費時間;
奇怪的想法對吧?我也覺得很怪,自己的想法會產生矛盾,真的好奇怪啊!(心中OS: 天阿!這什麼啊= =)

雖然這麼想,我還是喜歡聊天的感覺,不過是屬於被動式,有人找我聊天我很樂意與他聊,但很少主動找人聊,這是我必須改善的。人是會改變的,不過需要契機,我想修這門課是一個契機,想認識更多人,必定要踏出第一步,修這門課是我的第一步,期望自己能慢慢改變以上想法,而各位會修這門課也是想改變吧!人是會進步的!我們不能停留,一起加油吧!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黃聖翔1497B037



註冊時間: 2009-11-18
文章: 2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十一月 18, 2009 10:54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阿嘎~
我跟你的情況有點類似 但是差別在我不敢先踏出第一步OTL
我自己也很喜歡聊天 但是面對剛見面或是剛認識的人總是不敢說的太多,怕自己說錯什麼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在課堂上學習到更多∼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