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媒二一14974014許秋茹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14974014



註冊時間: 2009-11-09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一 十一月 09, 2009 9:12 pm    文章標題: 媒二一14974014許秋茹 引言回覆

在這堂課上學習一段時間了,感謝老師有趣的教學方式,讓我對人際溝通更感興趣。

最近有試著想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首先,有位網友跟我說他失戀了。嗯,我馬上想到我該感同身受,表示同理心反應,於是我回覆他:「你和你女朋友分手了,一定很難過吧。」原先以為他便會像我分擔他的心情,但他回答我:「算了,別再提了,我不想回想起來。」我便不再多說話了,便和他換個話題。事後,我想著這件事,會不會因為提及分手的事反而又刺傷他了?或許他不願與我分擔心事?總之我很遺憾不能分擔他的痛苦。

前幾天閱讀了卡內基的溝通與人際關係之後,我有位會抽煙的朋友,之前他抽煙的時候我都嫌他抽煙很臭、對身體不好快去戒煙之類的,前天我發現他那天抽煙抽的次數比較少,於是我想到要鼓勵他給予讚賞,我微笑的對他說:「我發現你今天煙抽的比較少,很不錯喔!」之後他回答我說:「我今天還是有抽阿,再來去抽一根好了。」就拿著他的煙往外面走去…
對於這件事我好像忽略的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必須說服他、吸引他,先試著讓他「想要戒煙」,那麼他去做了,我再鼓勵他。不然他煙抽的比較少,也只不過是他忘了去抽煙而已…

最近我正在努力練習早上的時候,對早餐店的店員或是其他不熟的人說早安或微笑,今天我只對早餐店的店員微笑而已,我覺得我還需要多練習。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