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如何知道自己需不需要就醫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Misa



註冊時間: 2009-05-01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五月 01, 2009 11:43 am    文章標題: 如何知道自己需不需要就醫 引言回覆

平常一切很正常,和同事相處融洽,工作表現也在軌道上。

有一個毛病在搬家後越來越嚴重。常常會拼命整理一些東西,即使回家已是十一二點,而且整理重點不是一般家務,如:洗衣服掃地或脫地等。個性懶散,平常有時回家累的連這些事都累積不作。

而是東西一定擺的整整齊齊不能歪,書本放在桌上要對齊,漱口杯牙刷方向要一置,毛巾要一定拉齊,刷浴室地板,或拼命掃頭髮。(地上可以積灰塵但不能有一根頭髮)

明明早上上班快遲到,撞到桌上的書歪了,一定要恢復否則出不了門,一邊罵一邊整理一邊趕得要命。如果真的丟下去上班,整天都掛念著不行。

回家累得半死,但是一開門就覺得有人動過亂七八糟全部整理一便,偏偏整理的都是奇怪的小細節,衣服可以一個禮拜不洗,但髒衣服要整齊擺放洗衣籃,洗衣籃放置不能歪,因為是圓的調半天。

嚴重影響同住家人。

自以為在整理家理,家人提醒才發現都做非重點家務。

常常想哭不開心,不知道在想什麼。

這樣是否生病了需就醫。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高育仁



註冊時間: 2009-04-04
文章: 7
來自: 台北

發表發表於: 星期日 五月 03, 2009 4:16 pm    文章標題: 條規性強迫症 引言回覆

Dear Misa

您可能出現了強迫症,是屬條規性的(另有衛生性及安全性,請參看羅吉斯心理諮商所網頁內"我們如何諮商強迫症")

強迫症的產生一定是您內心已面臨相當壓力,卻未加以改善所致,它是焦慮症下的分枝症狀,最好尋求心理諮商才易改善.
_________________
很高興加入此園地,我是羅吉斯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歡迎您光臨我們的網站並提供指教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發送電子郵件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可以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