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身為憂鬱症的女友,我該如何幫助他?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tp6m6m06



註冊時間: 2011-03-04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三月 04, 2011 6:02 pm    文章標題: 身為憂鬱症的女友,我該如何幫助他? 引言回覆

和男友交往至今約已一年半,

去年六月,男友為了學業,隻身前往美國。

把交往時期分為
1.99年1月1號-99年6月30日 出國前
2.99年7月1日-100年1月20日 我去美國陪伴他
3.100年1月21日 至今

出國前:
男友的脾氣一直都很不好,常常為了小事向我發怒(2-3小時)->冷戰兩天不連絡->又若無其事和好
如此循環,直到他要出國前,我漸漸冷淡下來,避而不見。
他就開始每天在我家樓下等我,直到有天,等到我了,他把我的東西還給我以後,抱頭痛哭說"對不起,他錯了,請給他在刺激會"
心軟之下,我答應跟他複合。

出國後:
一切看似甜蜜,偶而也會吵架,但都會和好如初。
隨著時間累積,吵架的次數越來越多,連我去到美國陪他,也都是一樣。
吵架都是大吵大哭的那種,但都會和好如初。

直到我回國後:
我忙著考試,有比較疏忽他。
過年前還好,過年期間因為回奶奶家,沒有網路,連絡變得比較少。
過完年,每天跟我吵架,什麼事情都能拿來吵。
而且是,他先吵A事,我回答A事的解決,他又牽扯到B事...如此循環。
交往期間,他自己也提過很多次分手,但最終都說還是很愛我,只是嘴巴壞。

最近,我真的受不了了,開始對他冷淡...他又道歉、又哭,又求我再給他機會。
我始終沒有離開過他,一直陪伴著他,或許我的方式,不是很對,但我也有我的情緒和極限。

所以,他最近一直情緒很低落,對原本的嗜好提不起勁、不想出門、食慾差、看法很悲觀、做量表都顯示需要就醫。

但他一個人在美國,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每天生活只有我、同事和做研究。

不過目前感覺還算輕微,因為他還能自己承認似乎患有憂鬱症。

我想請教的是:
1.我該如何面對他? 該有何種反應?
因為他很敏感,他常說,我已經變成朋友的關心,不是愛情,讓我很為難。
而且我也認受他的情緒很長一陣子了,耐受性很疲乏了。
常常會忍不住,又對他發脾氣,但沒有反應、冷淡、或反應不夠激烈,他又會覺得受傷。

2.他是否已經憂鬱症一陣子了?

感謝大家的幫助,不知所措的女友。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訪客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三月 05, 2011 10:02 a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tp6m6m06,您好!

男友能夠遇見您,真的非常幸福。
您目前是在美國陪件?或是透過網路維繫關係?

您將時間經過大致列出,相當地用心,故好奇:
*如果男友常常脾氣不好,他當年如何能夠吸引到您的注意,並有機會交往?
*如果男友常常情緒不穩、大吵大哭,您何以願意繼續交往?
*有時候面對情緒不穩定的人,其實頗有壓力,您都是如何克服?
除了接納或忍受之外,不妨適時地反應「自己的需求與經驗」(如:時間安排、互動方式等),
他的「敏感」除了「容易受傷」之外,或許也需要「敏感到對方的需求」,
在關係中如果若只有一方努力與配合,或只依照個人的想法付出,不僅辛苦也難以持久。


男友在國外的生活適應似乎不太理想,然而,
*他如何下定決心前往美國?或什麼樣的機緣讓他能夠出國?
*他預計在美國待多久?又是如何度過這「九個月」而未打退堂鼓?
*您覺得他「最糟的時刻或狀態」為何?現在何以仍未進入該狀態?
由於不清楚男友交往前的樣貌,不知道目前的「憂鬱」是否為「長期狀態(常態)」?

如果您願意,請嘗試思考或回應「*」之問題。
歡迎您隨時分享後續經驗,或提供進一步說明。
真誠地希望您的生活更滿意。祝福您一切順心! ^_^
回頂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台灣心理諮商論壇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可以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