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期中讀書心得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吳俊賢



註冊時間: 2011-04-22
文章: 1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四月 22, 2011 2:51 am    文章標題: 期中讀書心得 引言回覆

這本書概絡分明地表達增進溝通與人際關係的秘訣,證明人際溝通需要柔性、迂迴有智慧的技巧,而非強制或直接、自我,並教你如何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由於他舉了相當多有趣實際、多方廣泛的人際互動的例子,不會枯燥無聊,而且每章節後,會條列式總結,把精髓方法簡阨列出。正如作者所言,這正是一本行動的書。

人際關係與溝通在人與人接觸頻繁的現今社會,我們無可避免的隨時都在運用,而在這本書中提到了許多技巧原則,就像是許多的鑰匙,能在社會這座大房子中,開啟他人的房間,擴充自己的生活領域。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難免會因只顧著自己喜歡怎麼做而忽略他人,致使人際關係惡化,就拿我自己來說好了,在我國小國中時,因為喜歡跟同學爭辯一些課業上的小事,搞得人際關係不是很好,看了這本書才體會到,對~就是這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心,當你當面指責他糾正他並與他辯論,那麼其實輸的人是你,因為在辯論的時候,十有九次的結果,是雙方都更加堅定自己原來的看法是對的;如果一個人口服而心不服,他的觀點仍然不會改變,所以你不可能從辯論中獲勝。 而我在高中後因為比較少與人爭辯,說也奇怪~人緣真的變的比較好,而這點是我在看書時突然想到跟我人生過程中相互對造很有關係的一點!!

人與人的相處,貴在真誠,出自內心地關心人、喜歡人的人際關係才是和諧的,若非以誠為出發點,則一切的態度及應對技巧不過是機心與手段罷了,無法讓人感受到溫暖而樂於接納。所以在現在大學生的我,所要面對的社會領域比以前還廣了多,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是越來越來大了,而在讀完此書後,我發現了在學科知識以外的東西,我了解了微笑和讚賞的重要性、聆聽的藝術、談話的技巧等等。我明確的發現這真是一本充實的書啊,讓我學到了好多東西呀!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