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對於討論區以及上課感想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洪顥容



註冊時間: 2011-09-16
文章: 5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九月 16, 2011 9:12 am    文章標題: 對於討論區以及上課感想 引言回覆

下面似乎有一個帖應該要被刪喔!那個似乎有點怪怪的

論壇的部份,我自己也有經營論談,不過用的版本和這邊不同,對於論壇要能經營得起來,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人參與。

至於一些論壇功能也十分方便,在設版的時候,也得顧及剛來的人是否懂!不然往往要找的東西,別人都無法輕易去找到,對於這類的,我覺得我自己有待改善。
不過隨著網路的發達,大家都比較習慣於facebook以及噗浪,甚至沉迷那類通訊,並沒有上論壇的習慣,所以要能經營論壇,我自己本身雖然在努力,卻也覺得有些困難。

閒話不多扯了!

對於課堂上的活動,記名字的部份,說實在的並不是我的專業,我記性一直不是很好,我可以記得那個人喜歡什麼,只要多聊的話,但名字與人的樣子,就像英文與中文翻譯一樣無關聯性,我不清楚該怎樣好好去記那些!

對於班上同學,雖然名字聽得很熟,人也看的很熟,但是我是快一年才把人名以及長像對照起來的!有時仍會忘記名字該怎樣叫!

對於認識人的部份,我是覺得很矛盾,對於初識的人大家願意去談,但是我發現認識久了,有時因為是不同團的人,突然間講話就會怪怪的。

對於老師之前所提及的技巧,我覺得我都有,但我覺得那似乎只能用在剛認識人的時候!
對於認識一段時間的,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以及變得複雜而比較不好去打破那樣的狀況以外,我自身的問題還有溝通問題,這並非是來自於講話以及外在的問題,而是心理層次,沒話題就沒辦法聊很多,興趣不同就沒辦法找到主題,思想不同就會產生代溝,我相信不只我,應該或多或少也有人的問題是和我一樣的。

至於能預想未來,這一個點,我也不抱有太多的信任,因為我並不了解別人,我想法也與別人有落差,因此往往預估未來將會產生的事,往往也是預估錯誤的,而去造成一些麻煩。

至於網路的部份,我覺得有時未必能解決直接面對面,話對話的隔核,這在於想法與人不同,仍是有代溝的問題存在,這或許只適用於言語不能的人吧!

對於老師所說的,改善的點,我相信在一開始或許能達到效果,但往後的,我真的不清楚可以怎樣去做改善。

我明白這部份應該並非是大部份同學的問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MSN Messenger
洪顥容



註冊時間: 2011-09-16
文章: 5

發表發表於: 星期六 九月 17, 2011 8:54 pm    文章標題: 引言回覆

對於這部份,今天似乎又有新的發現,就是一直不知哪個時機點可以答話,可以有哪些舉動,不清楚如何與他人互動,接著產生溝通不良的問題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雅虎訊息通 MSN Messenger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人際溝通與網路溝通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