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華人世界最大心理諮商網站 拓展心理諮商無限延伸空間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衛生宣導--非典型肺炎--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心理學討論區(本園地提供意見討論,網友所發表之言論不代表本網站立場,請自負言責勿發表廣告與不當言論。本網站上所提供的資訊不能取代實體的醫療與諮商服務,請尋求正式的醫療與諮商協助。)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發表人 內容
14913098-小蓓
訪客





發表發表於: 星期三 四月 02, 2003 1:05 pm    文章標題: 衛生宣導--非典型肺炎-- 引言回覆

【這是朋友寄給我ㄉ。給大家看!要認真看喔!】

台灣爆發疑似非典型肺炎病例,引發世界衛生組織的關切,衛生署並決定遵守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緊急旅遊限制建議」,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香港、中國大陸旅遊。這幾個禮拜以來世界衛生組織已接獲各地一百五十多例的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通報,包括加拿大、中國、香港、越南、台灣、新加坡等地,顯示這波肺炎疫情,不再侷限在東南亞地區,是全世界的問題。 以下說明非典型肺炎之症狀及預防措施:

症狀: 1.發燒至三十八度以上

2.乾咳、少痰、偶有血絲痰,呼吸困難等呼吸道症狀

3. 頭痛、關節痛、喉嚨痛

傳染途徑:口沫傳染、接觸呼吸道分泌物

預防措施:

1. 少去人多、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必要時可戴口罩以預防感染

2. 養成經常洗手的習慣,可降低感染的機會

3. 注意營養、飲食均衡,多運動,增強自身的抵抗力,防止疾病的發生(最重要)

4.打噴嚏時以紙巾或手帕掩口鼻

***專科醫生提醒,布料或是加活性碳的紙口罩,並沒有隔離非典型肺炎病毒或是病毒,必須要這種加裝活性碳以及消毒劑的醫療用口罩,才能保護您的安全。

***提醒進入大陸、香港等疫區同仁,請注意本身健康狀況,如抵抗力較弱者,則需使用口罩隔離並注意均衡飲食攝取,如出現異常發燒或呼吸道症狀,需立即就醫。
回頂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討論區 首頁 -> 心理學討論區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北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Powered by phpBB 2.0.0 © 2001 phpBB Group
繁體中文化由 竹貓星球PBB2中文強化開發小組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