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 」為發想基礎,兩心結合表雙向溝通而四個半圓表其溝通之持續性,此Mark亦有幸運草之象微,表此心理諮商資訊網維護著大眾的身心權益,關懷你、我的心靈。                         

                                   公務人員心理健康專區  回心理健康資訊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職員工心理健康服務方案

一、目的

本校教職員工同仁平時忙於教學、研究、服務等各項學術或行政工作,身心所承受之壓力均極沉重,惟只有保持身心的健康,才能對學校的發展作永續的貢獻。為確保每位同仁的生理健康,本校除補助同仁健康檢查費用,提醒定期辦理健康檢查外,為更進一步促進同仁的心理健康,爰再辦理教職員工心理健康服務方案。希冀透過自我檢測量表與心理諮詢服務,促進教職員工對內在(自我功能)及外在(家人支持系統)資源的覺察,並進而提昇心理健康與工作適應能力。請全體同仁多多利用。

二、主辦單位:人事室、社區心理諮商及潛能發展中心

三、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95621

              每週二到週六,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週三至晚上九時)

四、諮商服務說明:

本方案的實際作法為提供一份「問題解決自我檢核表」供同仁自我檢測,讓同仁自我瞭解在面對每天的煩惱、困難或問題時,所抱持的態度,以及所擁有的資源與支持,以判斷是否需尋求心理諮商服務。因此,本方案包含以下兩個部分:

(一)自我檢測表:您可以自行作答附表「問題解決自我檢核表」,了解自己在面對問題及壓力時所擁有的內在(面對問題的態度與想法、解決問題之從容性、解決問題方法之多樣性、情緒智商等)及外在(家人的支持、家庭氣氛等)資源。當您的分數低於臨界(低於58分)時,顯示您在面對問題或困難時,可能很容易出現消極或負面的想法,或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當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時,您可考慮進一步向本校社區心理諮商及潛能發展中心尋求諮商

(二)心理諮詢服務:如您在完成「問題解決自我檢核表」後,決定向本校社區心理諮商及潛能發展中心尋求諮商,即可直接與該中心聯繫,中心之專業諮商師將竭誠為您服務。提供每人一至六次(最多六次)免費諮詢諮商服務。因受限於次數,將以諮詢為主,諮商為輔之短期方式進行。而您的姓名、個人資料等將絕對保密。此項服務費用全額由本校負擔,歡迎大家踴躍利用。

五、心理諮商申請流程

(一)請電社諮中心要求安排心理諮詢,或直接將申請表(如下表)繳交至社諮中心(社諮中心地點位於本校綜合中心三樓)。

 

姓名

 

性別

□男□女

服務單位

 

校內分機

 

您希望討論的問題 □個人議題 □人際/職場關係 □婚姻/家庭困擾

□親子關係 □生涯規劃 □情緒困擾□其他________

選擇諮商師 □校內諮商師(專任諮商師、輔諮系老師)□校外諮商師

□皆可  □指定諮商師__________

諮商時間(方便時段):

上述個人資料皆受到保密

(二)社諮中心會考量您想談論的問題、諮商師的選擇及可以前來的時間幫您安排合適的諮商師。諮商安排的過程及諮商紀錄將以專業心理諮商倫理保護的方式處理與保存。

(三)在核銷經費的部分,社諮中心在統計所有申請人的諮商總次數後,轉交人事室核銷經費。您的個人資料皆受到保密與尊重,只有社諮中心留存,並不移交人事室。

(四)如有任何疑問請直接與社諮中心辦公室(1444)或張虹雯老師(1442)聯絡,隨時歡迎您的來電。

     

網頁製作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TCNet)資訊服務團隊